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向前金服可靠吗?向前金服全量上线的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意义何在?

 2019-04-24 17: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资金存管这方面的业务上,向前金服可靠吗?在保障用户资金及安全这一方面,向前金服可靠吗?据悉,向前金服已全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一起来详细看看银行资金存管的介绍吧。

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包括发布的“108条”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119条”显示,对平台上线全量银行资金存管业务都有要求。全量上线存管业务是指所有P2P业务都已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未上线意味着平台未接入或只有一部分P2P业务接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业内相关人士表示,P2P平台全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业务,是合规备案中重要的一项,只有全量上线银行资金存管业务才是“真存管”。据业内人士表示,与通过测评的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并上线全量业务,是网贷平台完成最终备案的前置条件。对于还未与白名单内银行进行存管合作的平台或未上线全量业务的平台,如果不能按时上线,很有可能会影响后续的备案工作,而上线全量业务的难点在于:

1、作为第三方信息中介的P2P网贷平台,要真正践行小额分散的原则,单笔借款额不得高于监管规定的红线,否则无法上线全量业务;

2、平台借款人必须是真实的,否则不容易进入银行资金存管系统;

3、上线全量业务的平台必须符合存管银行要求的四要素鉴权,即姓名、手机号、身份证、银行卡必须为同一人,银行会在多个环节设置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身份验证;

4、同时技术方面也是制约平台上线全量业务的一大因素,因为要与银行系统进行对接,很多方面都需要重新规划与调整;

5、最后,平台必须与银行全面配合完成上线全量业务,平台的执行意愿和力度尤为关键。

目前,向前金服已是行业内少有的三证齐备平台之一,实缴注册资金也已于2018年6月增至5亿元,并与首批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测评的“白名单”银行合作上线了全量业务的银行资金存管系统(如下图所示)。这标志着向前金服紧跟监管步伐,为出借人不断提供更阳光、透明的优质服务,合规发展迈向新高度!

(图来源自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