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虚拟偶像萌星show”大赛燃爆高校 掀起虚拟偶像创作潮

 2019-04-25 13: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二次元已经成为年轻群体的鲜明标签的市场潜力下,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诸多互联网巨头纷纷大力布局虚拟偶像领域,国内虚拟偶像的风潮迎来爆发期的同时,却也存在着门槛高、优质内容匮乏、小众圈层如何走向大众等难题。

“虚拟偶像萌星show”大赛:一场虚拟偶像创作者的狂欢

4月18日,由虚拟偶像发展基金主办,微博、克拉克拉、奇光影业、九紫文化、安趣娱乐联合主办的“虚拟偶像萌星show”虚拟偶像人设设计大赛第二站,携手破立漫画社在北京服装学院正式启动。大赛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公司、团体和个人征集虚拟偶像作品,旨在挖掘优秀创意人才,鼓励虚拟偶像内容创作,促进虚拟偶像产业发展。

第二站启动活动当天,克拉克拉、奇光影业、九紫文化、安趣娱乐等企业嘉宾代表悉数到场,其中配音演员顺子老师在演讲中分享了他作为配音演员的创作经历,并通过即兴配音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与此同时,高校学生们对虚拟偶像设计的创作热情也被大赛的氛围点燃,纷纷踊跃投稿参赛,掀起一场虚拟偶像创作者的狂欢。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高校组和达人组,其中高校组将陆续落地北京、深圳、上海、成都等全国近百所高校进行比赛。达人组面向国内外社会人士,对虚拟偶像有创作热情的达人创作者均可投稿参赛。值得注意的是,虚拟偶像兴趣互动社区克拉克拉是本次大赛唯一参赛投稿平台。参赛者需上传符合大赛要求规定的作品,用1-5分钟的视频展示参赛虚拟偶像的形象以及角色特征,动画、唱跳、演剧、相声、段子等各种创意形式均可。

据大赛负责人介绍,“虚拟偶像萌星show”北服赛区是本季大赛的第二站,首站已在中国传媒大学启动,并吸引了近万人参加。此外,大赛在3个月内将陆续落地北京地区其他各所高校,之后将持续覆盖上海、深圳、成都等其他地区高校。“虚拟偶像萌星show”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施展才华和创意的舞台,同时也为虚拟偶像产业储备了丰富虚拟偶像的从业人才与优质内容,以内容为核心促进虚拟偶像突破小众走向大众。

虚拟偶像发展基金:1亿资源扶持优质内容创作者

随着二次元的破壁、Z世代人群消费能力的提升,虚拟偶像技术在进行多次迭代已相对成熟,而优质的内容和人才则成为虚拟偶像产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为此,在今年年初,克拉克拉联合微博、奇光影业、HIDII嗨的、超次元等上十家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国内首支虚拟偶像发展基金,以首个产业内容创作联盟姿态,投入价值1亿资金和资源招募和扶持虚拟偶像内容创作者,打通产业链,促进虚拟偶像内容的爆发。

此次举办的“虚拟偶像萌星show”大赛便是虚拟偶像发展基金的一次落地。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用户在UGC端的创作热情,不断丰富虚拟偶像的从业人才与优质内容,以内容为核心促进虚拟偶像的全民化、大众化。

正如克拉克拉创始人刘子正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所说“内容是虚拟偶像发展的核心,而优质的创意人才是最大驱动力。此次虚拟偶像发展联盟的内容扶持计划能挖掘到更多有潜力的年轻人加入创作大军,在技术、运营、平台等各方面专业的支持和指导下,他们将来能成为最优秀的虚拟偶像内容创作者,虚拟偶像内容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时期。”

据了解,除了“虚拟偶像萌星show”大赛以外,虚拟偶像发展基金还将发起更多活动,进入广大年轻人阵地,培养受众粉丝,激活整个内容创作生态。例如,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充分挖掘年轻学生和广大粉丝用户的力量。面向学生等年轻群体举办宣讲会、展览,挖掘优质虚拟偶像创意人才,鼓励优质内容创作、扶持优质IP。面向粉丝群体开展各种应援活动、见面会、漫展嘉年华等活动,聚集粉丝势能,增加内容曝光度,触达更多受众,从而丰富虚拟偶像内容。

相信随着大赛的持续推进,各项活动的不断落地,虚拟偶像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行创作,产出内容。在这个过程中,虚拟偶像已经渐渐突破小众圈层,走到大众视野,开始破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二次元市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