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苏宁海外“朋友圈”持续扩容 零售智慧迈入全球赋能新阶段

 2019-04-25 17: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将齐聚一堂,探索“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更多可能。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对外开放的格局越来越大,众多外企纷纷选择与优秀的中国企业展开合作,以便利用中国的资源优势,拓展市场。作为跨国电商企业的代表,苏宁一方面积极布局国际市场,推动智慧零售布局。另一方面也利用外企优质产品,更好地开拓内需市场。在“走出去”和“引进来”中,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逐步得到全球越来越多的企业认可,目前已成为倍科、西门子,韩国三星等众多优秀跨国企业争相合作的典范。

(图:“一带一路”经济带)

布局海外市场 智慧零售在全球各地落地开花

作为中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始终聚焦零售主业,加速“走出去”,通过智慧零售能力的对外输出,大力拓展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实现全球化发展。

2009年,苏宁收购香港镭射。同年,苏宁收购日本老牌家电量贩Laox。2013年,苏宁在美国硅谷建立研发中心,进一步推动苏宁前沿课题研究、商业合作、战略探索等;2016年,苏宁在欧洲地区收购意大利国米俱乐部,以足球推动中意乃至中欧的体育文化交流。

(图: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纪录片《“一带一路”投资指南》报道苏宁Laox)

在“走出去”的战略发展中,苏宁可谓硕果累累。截至目前,苏宁已在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德国等9个境外区域建立了分公司或者办事处,在输出苏宁优质产品与服务的同时,在海外各地落地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实现苏宁海外零售渠道的延伸。未来,苏宁还将把优质的中国商品出口至意大利等国家,在持续布局智慧零售的同时助力“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

打造全球智能供应链  苏宁携手全球伙伴引进品质好货

苏宁在坚持“走出去”的同时,更加注重“引进来”。苏宁利用其零售智慧,基于强大的供应链优势及物流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致力于将国外的美妆、快消、生鲜等品类的优质商品带到国内,满足中国消费者对海外品质好货的需求。

在跨国贸易中,诸多国外企业看到苏宁智慧零售的双线融合优势,主动参与到“引进来”战略中。例如,2018年,苏宁与德国软件公司SAP联手,在零售、金融和体育领域开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研究。2019年3月,苏宁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苏宁计划引进 150个意大利品牌,并在未来3年在一二线城市,打造超过150家苏宁国际体验门店。、钟表、家具等品类方向,苏宁已引进了包括ITA在内的数十个意大利高端知名品牌。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卡洛·费罗签约)

此外,在生鲜领域,苏宁深入品牌原产地,借助全国46座冷链仓布局,2019年在泰国建立生鲜直采基地,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优质泰国生鲜。今后,苏宁还将在更多领域引进优质的海外品牌。

(图:苏宁生鲜泰国椰青专属基地揭牌)

面对风起云涌的国际零售市场,苏宁积极布局海内外。苏宁之所以能够在“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战略中获得高速发展,其智慧零售的理念、模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成为助力国际经济,实现沿线国家和地区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大概念联通”的关键。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的不断深入,像苏宁一样的中国企业将获得更多国际化的发展空间,智慧零售也将获得全球更加普遍的认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