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任正非说华为是全球最穷科技公司,那么挣来的钱去哪了?

 2019-04-27 19: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近日,华为在心声社区公布了任正非接受CNN采访的全文。在采访中有一点引发了人们的热议,因为任正非表示,华为是最穷的高科技公司,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公司都要穷。这段话给人一种满满的“违和感”,毕竟华为可是中国科技领域第一梯队的巨头,就算放眼全球也是可以排得上号的。作为这样一家公司的领导者却表示自己是“最穷公司”,自然也就让人不那么信服。

那么任正非这样说的原因何在呢?实际上,华为在投资方面做了很多,在科研方面更是投入了大量资金,投资力度在世界上能够排前五。过去华为更注重工程技术方面的创新,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而现在转而重视理论方面的成果,其中包括物理、化学、脑科学等等,这也是华为在为更长远的战略铺路。

所以,华为能够在许多领域做出成绩也就不奇怪了,毕竟有多年的经验与实力,还有大手笔的投入,获得回报也在情理之中。 当然这也是华为“穷”的主要原因,毕竟钱都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中去了。不过这也说明华为目光确实长远,能够在5G赛道中领跑也得益于此。

说到5G,几天前作为美国最亲密伙伴的英国也转变了对华为的态度。 根据英国《电讯报》的消息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允许华为参与到英国5G网络的非核心部分建设中。尽管有不少人反对,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种转变与华为配合英国方面对其安全性能检测的积极态度有很大关系,华为已于今年2月通过了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的测试。

在事实面前,英国方面放下心来。更重要的是华为在5G方面确实相当优秀,既然消除了对风险的疑虑,合作也是必然。即使美国还坚持对华为的抵制态度,华为方面也表示在未来愿意与美国合作。

尽管有实力也有眼光,但“穷”的问题也总要解决。 对此任正非透露要向苹果学习,将价格提高。但任正非也表示这个举动是为了“让所有的竞争对手都有生存空间,而不是通过价格降低来挤压这个市场”。

从这番话中可以感受到华为的自信。现在华为在市场中已经处于相当高的段位,所以在定价方面也不是只考量自己的利益,不过如今华为的产品在低中高三个市场都有,任正非的话也可能在暗示华为在未来会侧重于高端市场。

对于最近面临的问题,任正非则认为华为并不存在“生存危机”,相反,向美国这样无理抵制华为,最终受损的是美国。不管背后是怎样的目的,市场终究是商业市场,谁的产品好,谁就有话语权。对于华为来说,即使没有美国也一样有其他国家可以合作,一样不缺订单,但对美国来说,失去华为就等于失去了获取5G赛道中先进产品的机会,最终受损的会是美国。

实际上华为的转变只是中国科技行业中的一个缩影,科技与互联网层面的发展从最初的起步阶段到今天在全球获得重要的地位,也预示着中国的科技公司未来会在世界上获得更重要的地位,这种转变对中国乃至世界的科技领域都大有裨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任正非
华为公司

相关文章

  • 任正非战略坚定VS余承东战术灵活

    文/九才出品/节点商业组这几天,华为和余承东被推上了风口浪尖。3月31日,华为内部发布了任正非签发的《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决议》,再次提出“华为不造车”,并且强调不准使用华为/HUAWEI等字样物料进行销售宣传。当天,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也在业绩会采访中提到,严禁滥用华为品牌,不能将华为品牌置于汽车品牌

    标签:
    任正非
    余承东
  • 任正非说了实话:放弃幻想,准备过冬

    华为出了一个大新闻!华为要把活下来作为主要纲领,来自华为的信号已经很明确,放弃幻想,切割不赚钱的业务,活着!8月22日,任正非在华为内部发文说:全球经济面临衰退

    标签:
    任正非
  • 华为军团组建成立大会 任正非:让任何人都不敢再欺负我们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4日报道:据媒体报道,11月3日下午,华为心声论坛上线了一段视频,内容显示10月29日,华为公司在松山湖园区举行军团组建成立大会。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董事长梁华等多位高管出席,为300余名将士壮行。

    标签:
    华为
    任正非
  • 华为将建76万平大厂!2.98亿拿下深圳龙华“巨无霸”产业地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0日报道:10月18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显示,华为以2.98亿元的底价竞得龙华区一宗产业用地。

    标签:
    华为公司
  • 任正非重磅发声:鸿蒙之外华为还有备胎!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5日报道: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报道,9月14日晚间,华为向媒体公开了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华为中央研究院创新先锋座谈会上与部分科学家、专家、实习生的讲话。任正非表示,华为被美国打压的这两年,人力资源政策从未变过,工资、奖金发放一切正常。华为从两年前在混乱的惊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