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百信银行坚持“科技+数据” 实现业务持续赋能

 2019-04-28 14: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ABC SUMMIT 2019百度云智峰会在北京举行,百信银行大数据专家孟德君在关于“智能大数据在百信银行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中谈到,信银行正通过打造“智汇”、“智算”、“智用”的“三智”大数据平台来实现对业务的持续赋能。

“智汇”是指百信银行从内部数据到外部数据、结构化数据到非结构化数据等不同维度,对包括交易、行为、社交、行业等不同类别数据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数据清洗和汇总,同时进行包括数据采集、数据集成、数据治理以及数据运营,提供面向用户的基础数据服务。“智算”是指百信银行通过大数据基础计算、实时计算与AI计算能力,对行内和行外提供统一的算力和算法服务,支持百信银行风控策略加工、风险监控、财富营销、数据实时同步等多个项目。“智用”是指百信银行可提供基于场景的数据服务,通过将来源于业务的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实现大数据在智能风控、智能客服、智能投顾等业务上的应用。

坐拥“金融”+“互联网”双基因,百信银行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科技作为核心驱动力的战略方针,夯实科技、数据、产品、渠道、流动性等基础能力,提升智能风控、智能账户和智能服务等三大核心能力,探索出一条以“制度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为核心要素的“百信模式”。目前已经实现专利申请17个,国家专利6个,35项软件著作权,并获得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为首家获此认定的国有控股银行。

未来,百信银行将继续着重于自身业务系统建设、关键能力建设以及开放赋能生态建设,将继续立足“为百姓理财,为大众融资,依托智能科技,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定位,以“让百姓乐享简单可信赖的金融生活”为使命,坚持“科技+数据”双轮驱动,在金融级基础云能力、大数据应用能力等方面持续探索和发展,为广大用户提供智能普惠金融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金融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