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启动,通联数据鼎力支持

 2019-04-29 19: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第二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珠海横琴举行。通联数据为大赛提供了选手招募及研发平台等支持。

本次大赛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通联数据等单位联合举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同时整合全球量化金融领域顶级资源专家和应用平台,发掘培养海内外量化金融领域人才或潜在人才。

大赛总赛区评委王雄指出,大赛对策略的要求是根据策略类型来决定的,不同的策略是不同的评判标准,总体来说,既符合经济学原理投资逻辑,同时又结合一些新的量化方法的策略可能会更受他个人的青睐。他认为创新应从投资学逻辑上深挖,同时从量化基础上创新。他建议参赛团队在发展创新时注意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深入了解市场投资的规律;另外一方面是结合新技术如用人工智能。

作为一家致力于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来改变投资管理的公司,通联数据为本次大赛提供了特别支持。通联数据优矿平台的学生用户可以直接报名参与,参赛选手可以在优矿上进行策略研发。

优矿是由通联数据出品,覆盖研究、回测、模拟、实盘交易全流程的量化平台。优矿不仅拥有海量的金融数据、动态丰富的策略框架,同时还通过知识库信号库提供持续的知识输出,满足用户在研究过程中高效获取、迅速验证、多维度挖掘、多策略并行的迫切需求,为投资决策提供重要支持。

此外,通联数据也提供主动研究平台—萝卜投研,加之优矿的量化投研平台,可以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投研需求,提升资产管理人获取金融数据以及投资研究的效率。

据悉,大赛的参赛报名与策略研发阶段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