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划重点|一季度苏宁易购这些亮点不可错过

 2019-04-30 16: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3月,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9.78万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幅创去年10月以来* 高增速。从已有数据来看,消费正成为助推市场经济增长不可或缺的“强心剂”。

与此同时,国民可支配收入持续提高、《电子商务法》等制度先后落地……一系列政策红利的增多,也让消费升级的势头愈发强劲,市场潜力得以继续释放。作为深耕零售领域数十年的行业领军者,苏宁易购2019年以来各种大动作不断,推动着零售行业创新变革。

双线发力 助力业态升级

社零增速稳中回升,既彰显了消费回暖的迹象,同时也揭示了市场发展的全新模式。一方面,网购模式愈发火爆;另一方面,实体店消费比例继续回升。新兴业态和传统业态融合发展已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重要途径。

线上与线下的融合,恰恰是苏宁所提出的“智慧零售”的核心要义。进入2019年,也标志着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进入了新的增长周期。对于苏宁而言,门店数量的扩增已不再是单一的目标,更重要的是通过一系列改革和创新, 从而不断深入到消费领域的各个环节,促销多业态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作为重要的流量入口,苏宁小店利用其贴近消费者生活的特性,打造了具体验性的精细化运营模式。今年1月,苏宁小店新上线社区拼团服务,推出创新模式苏小团APP。结合苏宁全力打造的前置仓,满足社区用户多样化的日常消费需求,形成社区O2O消费新体验。通过微信群、微信小程序等社交工具,建立起了社区营销平台-团长-用户之间的有效连接,大大提高了社区需求的供应链效率,成为苏宁智慧零售下沉的重要运营方式,实现了80多座城市及20000个社群的覆盖。

(图:苏宁小店第5000家店开业)

在线下方面,今年2月,苏宁易购宣布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旗下37家门店,标志着智慧零售在场景互联网布局方面再下一程。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线下零售商业的重要载体,百货在很长一段时间占据着我国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随着智慧零售的兴起,百货业触底反弹,成为消费升级的核心渠道,也为苏宁补足智慧零售产业链提供了*好的抓手。

零售品类不断扩张 物流金融获业界认可

今年2月,苏宁宣布成立家电、时尚百货等五大商品集团,进一步提升了商品经营的专业度。其中苏宁快消集团集合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多种职能于一身,实现了线上苏宁超市,线下苏鲜生、苏宁小店的供应链整合,形成以区域前置仓为共享生鲜的物流平台,建立起超市体系多渠道融合、本地化网购、社群化品牌营销的运营特色。

全面的渠道覆盖能力、强大的物流、金融基础设施能力,同样吸引了消费领域的各大巨头。仅一季度,小米、伊利、飞利浦、三星、贵州茅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便纷纷到访苏宁总部,并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其中部分企业还与苏宁定下了连续三年翻番的目标。

除零售业务外,苏宁在金融、物流等方面的服务同样广受业绩及消费者好评。今年1月,苏宁金融凭借其卓越的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以及近年来注重技术输出、加强行业合作、赋能实体经济的实践,通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第四次入选“2019胡润新金融50强”榜单。而苏宁金融首笔跨境银团贷款的成功落地,标志着苏宁金融备受境外机构资金方的认可,在境外投资者中打响了市场声誉,国际化发展再下重要一城。

在物流方面,苏宁物流拥抱智慧零售全场景服务,依托苏宁小店,进一步完善前置仓、加工中心等末端配套设施布局,打造的1公里半小时达、3公里1小时社区生鲜即时服务,一站式在身边的服务,社区用户触手可得。同时,苏宁物流发起青城计划,持续投入绿色循环包装产品,实现绿色物流快递城市的落地。

早在年初,苏宁*张近东就已提出“极智”发展的要求。“极”意为要有发展的速度,“智”意为要有发展的内涵。围绕这一目标,未来的三个季度,苏宁仍将继续坚持智慧零售核心战略。全面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零售,进一步加强建设智慧零售赋能系统,完善基础零售设施,从而协同苏宁全产业快速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