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文思海辉·金融二代征信信息平台,强力支撑银行征信系统建设

 2019-04-30 18: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2014年人行征信中心正式立项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开始,各商业银行全面推动二代征信系统开发工作。文思海辉·金融作为中国领先的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以先进的解决方案和金融咨询服务助力金融企业的数字化建设。凭借多年在金融领域解决方案的成功实践、强大的技术实力、资深的实施团队、完善的售后服务,开发了功能强大且完备的二代征信信息平台,为银行二代征信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据悉,二代征信不仅限于信用报告,而是在一代系统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它采用分布式架构的思想进行设计与实现,支持横向扩展,通过增加硬件资源快速解决资源瓶颈;对上下游系统进行解耦合,提高系统对接与改造的效率;建立有统一的征信服务门户、统一机构用户管理体系、统一产品服务出口,简化外部用户操作,方便管理和使用;能解决因事设库,有提升保障数据一致性的能力;增加了授信协议信息、抵质押合同信息、家族关系信息记录、个人证件整合信息记录、个人证件有效期信息记录;同时,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互通互联,快速整合信息,能全面反映企业和个人的信用状况;另外,信用报告为XML/PDF/HTML格式,将数据抽象为授信协议层、账户层、抵质押物层,并将信贷业务分为借贷类交易和担保类交易,提炼出7类借贷账户、3类担保账户,有效提高了数据采集模型的通用性和扩展性。

基于此,文思海辉·金融二代征信信息平台采用分布式技术架构、数据架构和应用架构,对业务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征信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民众最为关心的安全问题,文思海辉·金融二代征信信息平台强化了信息安全管理,主要运用数据采集报送系统、异议处理系统、信用报告查询系统三大项,全面助力银行二代征信建设。

在数据采集报送系统中,二代征信信息平台通过数据接口方式,采集银行内各系统数据,包括:数据仓库、核心系统、EAST、CRM、信贷系统、个贷系统、票据系统等,经过数据清洗、加工后生成二代征信采集报送所需的业务数据表,通过调用征信中心提供的API完成报送文件预处理,通过文件接口方式上报至征信中心。作为数据采集系统的补充功能,二代征信系统通过实时通讯接口,获取征信中心发布的本行待处理异议信息,在异议处理系统内完成异议核查、更正、上报等操作。在信用报告查询系统,二代征信信息平台可通过两种方式获取个人/企业客户信用报告,可单笔查询,实时返回客户信用报告;也可批量查询,异步延时返回批量客户信用报告。

与原一代系统相比,二代征信系统采集业务范围更广、数据项更多;重新制定通用数据采集标准,全面支持商业银行新兴信贷业务数据采集;建立起更健全的数据质量管控体系及合规管理体系。有了文思海辉·金融二代征信信息平台的技术加持,征信信息服务变得更加方便、准确、安全。对于银行来说,能查询到更全面的信息;对于用户来说,能更为准确记录信息;金融信息更加透明化、公开化,业务办理更加顺畅。

文思海辉·金融以金融行业应用为支撑,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资管、租赁、消费金融、财务公司等领域客户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和金融咨询服务。在2018年IDC发布的《中国银行业IT 解决方案市场份额》报告中,文思海辉·金融首次位列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厂商第一名,是中国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上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企业。未来,文思海辉·金融将继续致力于深耕金融科技领域,以创造客户最大价值为己任,持续助力金融行业变革创新。

免责声明:中国财经时报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