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想让你的广告达到最高效益?软文营销的5种形式了解一下!

 2019-05-07 16:2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软文广告是现代广告形式中最常见、也是最受企业和自媒体工作者欢迎的营销方式之一,软文广告通常以文章为载体,有很强的隐蔽性,因而具有很好的传播性。与硬广相比,软文则以“软”见长,以“内容”为主,是成本最低,传播价值最高的产品营销方式,而这个方式适用于企业,也适用于任何一个自媒体工作者。

不过如果你以为软文只是单纯的讲个故事插入广告的话,那你就错了,软文也有多种形式!纵观广告市场,软文虽然千变万化,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1、悬念式

也可以叫设问式,通常是在文章中提出加入当下热点,吸引眼球的问题,引发读者的讨论。这类软文的核心在于提出一个问题,然后围绕这个问题自问自答。比如“如何快速建立专属的软文发布平台?”“人类是否可以长生不老?”,通过设定问题来吸引目标人群的关注和思考。这同时是这种类型软文的优势所在。

提醒大家的是,在设置问题时,要以吸引力为第一要素,但必须掌握火候,比如说涉及到违法违规或者十分敏感的社会性、政治性内容,哪怕再有吸引力也不能用。此外,设置问题的同时要准备好答案,要注意的是,答案要符合常识,不能作茧自缚、漏洞百出。

2、故事式

故事式软文指的是通过一个完整的故事来切入产品,使产品的“光环效应”和“神秘感”给消费者的心理造成强烈暗示,使销售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权健不是个案,诚信软文营销,拒绝虚假宣传”、1.2亿买不走的秘方”,这二者都是通过讲故事的方法来吸引读者的兴趣,无形之中给读者植入品牌的印象,从而达到品牌宣传的效果。需注意的是,我们的故事一定是和产品和品牌的形象紧密相关的,甚至是围绕产品原创的。

3、情感式

情感式软文通常是抓住消费者的痛点,以感情,婚姻,亲情等情感线为主导,采用以情动人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自发传播,达到产品和品牌推广的目的。如“写给那些战”痘“的青春、”老公,烟戒不了,洗洗肺吧“,这类软文最大的特色就是容易打动人心,让产品自然而然走进消费者的内心,这也就是我们经常会说到的”情感营销“。

4、新闻式

所谓”资讯新闻体“,就是为宣传寻找一个理由,这类软文的特点是,更新及时,通常是以新闻事件的手法来写,让读者认为这仿佛就是昨天刚刚发生的事件,给读者更多的代入感,真实感。

在撰写此类文章时,这样的文体是基于对企业本身技术力量的体现,因此要结合企业自身的条件,多与策划沟通,切勿夸大事实,天马行空的吹嘘,否则,多数会造成负面影响。

5、干货式

干货式软文最重要的是实用。它最重要的作用时能够免费给予读者知识,让读者在某一件事或者某一方面解锁新的知识点,或者帮助解答疑问、解决问题。而当他们认为文章有用时,自然会向身边的朋友、同行去推荐你。

这类软文的最终目的就是形成自己的影响力,来服务自己的平台和产品,当读者在有问题需要解决,会第一时间想到你们平台或者产品的时候,你的软文就成功了。其次,在介绍什么样的产品好用时,巧妙的推荐自己的产品。

无论是哪种软文形式,追求的都是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作为目前营销市场最精准、最有力又性价比最高的营销方式之一,营销软文在广告行业发挥的作用可以是无限大的,而未来软文的发展方向是把软文作用到营销的各个环节,软文推广将成为企业营销的一招必杀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