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运营其实很简单,你为什么不来看看呢?

 2019-05-08 15:3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好,我是丫丫,来自永城。

从事运营这一项工作,也很久了,对于运营这块也是有一些自己的见解。现阶段仍然有很多人,小白到老手,都会觉得运营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也比较费脑子。其实你反过来想想,作为一个电商平台,是不可能将一个平台搞得多么复杂的,然后需要大家费神去想如何操作。

因为这样会使卖家越来越少,类目产品也不会太丰富,卖家自然也会越来越少。所以作为一个平台,京东当然不会把后台搞得那么复杂,比较简单,甚至也有电商前辈来教商家如何运营自己的店铺。前有平台扶持,后有老师相助,你还会觉得运营困难吗?

接下来丫丫给大家谈谈我对运营的看法

 一、厉兵秣马

部分人会将运营和推广两个概念混淆了,其实推广就只是单单的推出产品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个产品而已。而运营并非这样,运营是需要学会纵观全局,学会分析数据,然后再根据数据去修改,接下来所需要调整的地方,甚至是拟定整个店铺后期的运营方向。

其实我认为作为一个新手,不要考虑这七七八八的东西,你首先要考虑的是京东后台熟悉后台这个问题。熟悉这个规则,每一个选项的功能,清楚规则和后台操作后,接下来就需要完善店铺的资料,发布产品等,前期要为店铺打好基础。

 二、分析战局

打好基础后,前期肯定是需要曝光的。如果说,打造店铺基础是语音的第一部,那么曝光就是店铺运营的第二步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曝光是怎么做的,前期曝光率不要太高,因为怕转化不过来。在前期数据不稳定的情况下,过多的曝光转化不过来,反而京东店的产品权重降低了。前期只要做好关键词的排名就好了。京东也会给你流量,加上技术的扶持,店铺很快就会稳定,不要过多投入直通车,稍微开点就可以了,转化做好了,交易就会上升,京东还会给你流量。

很多做京东的人都知道分析数据,到底怎么分析数据,又要分析哪些数据呢?

一些做过这块的都知道,自家店铺分析的数据主要有五项,分别是展现,访客,浏览量,点击转化率,支付转化率。因为生意参谋这几项数据是现实最大的。

但是平台考核你家产品的却不是这几个,作为一个平台,不可能每个产品都是人工跟进,都是由机器去进行考核,每个数值都是由考核指标的。

第一个考核指标:点击率,平台根据数据,会判断你的产品有没有人喜欢。主图点击最好是能做到同行的1.2-1.5倍。如果不会用那些软件,你可以尝试下傻瓜式操作。就是截图几十张产品图,然后发给客户,问客户要点的话你会点哪个图,根据多个客户想点击的图片去参考点击率最高的就可以了。

第二个考核指标:产品跳失率以及停留的时间,跳失率低了,停留的时间就会很久,说明你这个产品就可以留得住人。跳失率一般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商品的详情页,详情页能抓住人心,跳失率就不会低,详情页最好多做些关联营销,从某种程度上也能减少跳失率。

第三个考核指标:交易转换率,假如有两个卖家,分别是A和B,前期的话每个人有50个访客,每个人都成交了1单,京东就会平均分给两个人流量。第二次,如果两个人都来了100个访客,A卖家成交了1单,B卖家成交了2单.那么京东的流量会往B卖家这边去倾斜。

第四个考核指标:BSR,作为一个电商平台,当然是非常珍惜买家的资源,不会让客户去购买一个自己不满意的产品,所以最后一个考核指标当然是BSR,小从产品质量,大到店铺服务。平台自然会选择优质的商家扶持更多的流量。

其实做运营也就是做出一份比同行更优秀的数据出来,平台自然会给你更多的流量倾斜。如果您的各项指标都不行,自然是不会有平台的流量倾斜的。所以说,好的店铺只会越来越好,差的店铺只会越来越差。

所以方法和技巧是很重要的,开店你要记住,软件不作为主要的帮扶工具,它只是起到一个便捷的辅助工具,店铺运营的好坏是看你个人的执行力的,再好的方法如果你没了执行力,照样是运营不下去的。

重在方法;重在执行;重在坚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