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宠展为什么会瞄上宠物智能用品?

 2019-05-09 09: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5日,第五届深宠展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闭幕。

据深宠展官方表示,经过为期4天的展出,参展观众达到了9万+人次,相较去年的7万+人次增加约2万人次。

连续举办五届的深宠展,今年在第五个年头之际制定了“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方向——“宠物智能用品”、“猫经济”、“跨境电商”、“拓宽东南亚市场”、“打造国际性宠物行业展会平台”。

而今年这届展会上,深宠展对于以宠物智能用品为专题的参展企业进行了特色分区,细数有小佩、派旺、Petmii、霍曼、宠旺、Pet manager、深圳毛孩子、猫洁易等数十家公司或代理商展出宠物智能产品。其中,高频出现的细分品类以宠物智能喂食器和宠物智能饮水机为代表,新兴品类以宠物智能厕所为亮点。

京东淘宝亚马逊上的“宠物智能用品热”

对于宠物智能用品的走热,小编整理了京东、淘宝、亚马逊等平台公布的相关数据加以佐证。

去年,京东大数据公布的《2018宠物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宠物消费的三大关键词是信任升级、科学养宠、亲情陪伴。其中在“科学养宠”趋势解读中,智能化设备备受关注,科技正在改变宠物生活,更多消费者愿意为爱宠购买智能喂食器、智能净味器、智能玩具等。

同样,淘宝宠物在去年年底发布了一份《2018淘宝宠物“它”经济报告》。报告中指出,伴随着中国宠物市场及养宠人群的不断扩大,未来3年淘宝宠物市场规模将破500亿,到2020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预计突破2000万。

其中,在细分类目产品中,单价超3000元的宠物智能马桶2018年卖出了3000+台,销售额达到了千万级。而智能宠物用品类目中的“智能铲屎马桶”、“智能饮水机”、“智能喂食器”更是淘宝公布的热门单品。

而海外市场的亚马逊美国2018宠物喂食器销量达到41.79万台,市场规模约为5800万美元,预计2019年保持10%的增速。

透过上述宠物智能用品在各大主流渠道的表现来看,可见其在市场蕴含潜在机遇。

虽然智能用品不是今天这个市场最大、最重要的类目,但这个类目将不会再像之前的中国宠物领域落后欧美日等国家的宠物领域15到20年的差距,因为中国公司从智能用品这一个领域从一出生就站在了世界的最前沿水平,未来像深宠展上这些坚持做中国宠物智能用品的公司将大有可为。

宠物智能用品在深圳萌发的几大信号

今年可以说是深宠展开启“宠物智能用品”布局的第一年,对于关注和从事宠物智能用品领域的公司将是一个利好信号。而其之所以选择这一细分类目切入,在小编看来,与深圳这座城市的基因和发展规划无关关联。

信号一:深圳继续领跑广东省各城市GDP排行榜榜首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2018年全国各省市GDP排名中,广东省以绝对的优势继续领跑全国,其2018年GDP总量达到97277.77亿元,名义增速为8.44%,同比去年增长了7572亿元。其中,深圳2018年GDP位居广东各城市榜首,突破2.4万亿元,名义增速为7.7%;第二名广州GDP为2.28万亿元,名义增速为6.31%;佛山市GDP为9935亿元,名义增速为5.72%;东莞GDP为8278亿元,名义增速为9.1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信号二:深圳GDP超过香港,成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大经济体

而今年2月份,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了香港、澳门、广州、深圳四大中心城市作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继续发挥比较优势做优做强,增强对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深圳GDP超过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第一大的城市经济体。

在《规划纲要》中,深圳将继续发挥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创新创意之都;支持深圳依规发展以深圳证券交易所为核心的资本市场。(PS:国内A股宠物上市公司佩蒂、中宠均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

信号三:深圳是一座创客之都、创新之都

深圳这座被视为因创新而生的城市,从发行新中国第一支股票、敲响中国土地拍卖“第一槌”,到从特区创立之初率先冲破旧观念,传播新思想,为中国改革发展创新探路。当前面临转型发展期,深圳出台经济特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推进创新“十大行动计划”,成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创新发展的探索者之一,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创客之都”、“创新之城”。

与此同时,深圳这座城市诞生了一批像华为、中兴、腾讯、大疆等让国人感到骄傲的企业,也有着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物流业、金融业等产业集聚和人才集聚效应,有着“中国电子行业龙头”之称的华强北更是为深圳电子产业提供了强大的供应链竞争优势,而这些对于发展像宠物经济这样的新兴市场而言,可以说深圳“这片肥沃的土壤”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

深圳宠物经济孕育生命力,未来发展可期

根据2018年深圳统计公报,全市年末常住人口1302.66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9.83万人。其中常住户籍人口454.70万人,增长4.6%,占常住人口比重34.9%;常住非户籍人口847.97万人,增长3.6%,占比重65.1%,可见,深圳像一个“人口黑洞”,一直在吸引更多的人来到这里生活和工作,彰显出深圳这座城市强有力的生命力。

而截止2018年底,深圳养宠家庭数量从2015年的20多万增长至目前超过50万,深圳及周边地区的宠物门店、宠物医院数量也由2015年的500多家,目前己猛增到2000多家。在本届展会现场,亮相了瑞鹏宠物医院、瑞派宠物医院、凯特喵猫专科医院、瓴域动物医院、新联合宠物医院、爱玩乐宠物、卡拉宠物、迪迪宠物、猫公馆等多家宠物医院和宠物店品牌,展示出深圳这座城市在宠物经济上的生机与活力。

对于未来发展,我们相信,深圳这座城市还会迸发更多与其基因相融合的宠物经济,如宠物智能用品、宠物文创、宠物主题乐园等等,期待深圳这座城市可以带给宠物行业更多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宠物经济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