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承包3万亩火龙果园,苏宁与越南平顺省达成战略合作

 2019-05-10 09: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刚刚在北京办完“吮指龙虾节”,撩动起“虾迷”们的味觉神经,苏宁快消就又有了大动作。5月9日,苏宁生鲜团队远赴越南,与越南平顺省省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包越南当地2万亩白心火龙果、1万亩红心火龙果园,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生鲜水果直采规模。

(图:苏宁与越南平顺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此次苏宁快消赴越南直采的火龙果,已规划好完整的冷链储运流程,最快72小时即可抵达国内。同时,依托线上苏宁超市,以及线下5000多家苏宁小店、苏鲜生门店,越南平顺的火龙果将第一时间触达国内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签约前的战略合作洽谈会也在越南平顺省政府成功举办,来自平顺省计划投资厅、农业厅、工商厅、工业区管委会的领导对苏宁此次承包3万亩果园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苏宁在中国市场全场景、全客群的渠道优势,承诺将为苏宁持续输出绿色、健康、可溯源且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火龙果。

据了解,首批越南火龙果已采摘加工完毕,整装待发,预计将于3天后运抵国内。

(图:现场采摘的红心火龙果)

深入越南直采,包圆3万亩火龙果基地

此次越南之行,是继4月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带队赴泰国采购榴莲山竹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原产地直采。而苏宁快消的“包圆”之地,越南平顺省,正是越南的火龙果生产大省,每年有数百万吨火龙果从这里运往世界各地。

“这片果园大概有几千亩,全部采用无农药种植,使用有机肥和生物肥来保证果子的品质。”在火龙果种植基地,当地的农户告诉记者,越南的雨季刚刚到来,现在正是吃火龙果的时令季节。

(图:“苏宁越南火龙果专供基地”揭牌)

考察期间,苏宁越南火龙果专供基地也正式揭牌。据了解,越南火龙果在当地采收后,会对最容易发生病变的茎部进行仔细清理和修剪。

“越南火龙果不仅在种植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在产业加工上也非常精细。”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助理程博旭带队考察了越南当地的火龙果加工基地,“找到最优质、最新鲜的果品,用大规模的产地直采来降低供应链成本,卖出最有诚意的价格,这是我们对国内消费者的首要保证。”

(图:越南平顺火龙果加工基地)

加速拓展生鲜供应链,苏宁快消成直采“大户”

对国内生鲜市场而言,各大平台的“生鲜力”之争逐渐升级,而“生鲜力”之争的背后,比拼的则是供应链的拓展。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拓宽、拓深生鲜产品供应链,苏宁快消已成为各地的直采“大户”。就4、5月份而言,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率队远赴泰国,一口气包下2000万颗椰青、2000万颗榴莲和2000万斤山竹,仅418期间的预售就达到榴莲100000颗、椰青200000颗、山竹30000斤。

(图:4月苏宁快消赴泰国承包榴莲、椰青)

5月初,苏宁生鲜团队赴海南直采荔枝“妃子笑”,立刻成为新晋“网红”:五一期间妃子笑荔枝成为苏宁小店最为火热的预售单品,仅4天时间累计销量即已突破80吨。5月7日,卞农再次带队到访位于湖北荆州的小龙虾“拼基地”,为消费者撒下今夏小龙虾第一网。而今苏宁快消再度奔赴越南,包下3万亩的火龙果基地,对国内众多爱好“水果自由”的消费者而言,又将迎来新的尝鲜季。

(图:位于湖北荆州的苏宁小龙虾基地)

如今,随着国内外原产地的迅速增加,苏宁快消的生鲜供应链建设正在步入快车道。尤其是入夏以来,国内生鲜消费进入旺季,苏宁快消更是快马加鞭,为用户精挑细选最为优质的原产地产品。

当然,优质的原产地产品固然重要,冷链的加持也是必不可少。不久前,苏宁物流冷链服务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国46个冷链仓覆盖城市从179个扩大到188个,专业冷链仓储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线上下单最快半天达,线下最快半小时达,造极用户“新鲜”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