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CCG集团寻觅“千里马”,启动校企合作新篇章

 2019-05-13 11: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云在2008年经济危机后曾问过微软、谷歌和苹果同一个问题:“贵公司的竞争对手是谁?”对此,微软和苹果当时的回答还只是停留在产品层面,而谷歌却认为:“谁和我竞争人才,谁就是我的对手。”

一句简单的回答我们可以看出,人才才是企业第一资源,人才培养一直都会是企业内部的重中之重,企业未来的发展也始终离不开人才的支持。

长期以来,我国的高等教育一直是在实践方面远比不上理论方面,国家对此高度关注。十九大报告中曾指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中也要求:“要加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推进校企业双方可持续发展,本着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方针,着眼于精细化培养、高位化就业的目标,加强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

这些大背景下,使得目前流行的“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模式,得到了更多人的重视,以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为代表的一批重点大学,与一些企业的有效合作,率先让学生培养从象牙塔里走了出来。作为经济新常态社会发展形势下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它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也能够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最大化的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共同培养出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四月份,总部位于上海的CCG集团(上海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浙江传媒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并现场授牌共建“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这是该集团落实扎根人才培育的又一产教融合的项目,双方将在解决人才培养核心问题上相互促进、优势互补。

(CCG集团与浙江传媒学院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其实,早在去年,CCG集团就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努力,作为上海交大文创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CCG集团的营销专家团队为学生开设了深入的课程指导与交流,希望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全面深入、产业导向思维方式的成长平台。

企业能够一直重视校企人才共建,其实是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一方面可以以此为切入点,扩大合作,探讨人才培养新方法。

CCG集团副总裁任琼认为,人才培养的目的终归是为了企业的人才储备,就同谷歌所认为的一样,面对对手,只有打赢人才竞争战,才能有更大的竞争力。所以在此次会议上她表示:“实习基地的建立,不仅是为企业搭建了人才培养的直通车,也为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实习的平台,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只有让学生提前对接产业、对接企业、对接岗位,才能满足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才能抢占竞争制高点,把握发展主动权。”

(CCG集团副总裁任琼发表讲话)

同时,CCG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开展校企合作,并不会“剃头挑子一头热”。近期,集团会陆续与多家院校进行校企“实践基地”的合作,以便充分提高和调整专业人才的比例和结构,通过宣传集团企业文化,传授一线知识、经验、技术,培养学生的工作习惯及职业能力。学生可以在实践中掌握工作规范,积累相关工作经验,为将来走向社会就业做好铺垫。

另一方面,这些新生力量可以为集团带来新的活力与理念。

据悉,随着市场份额的逐步扩大,业务的不断发展,CCG集团需要高素质、高水平的团队,校企合作的开展,可以为集团拓宽高层次人才、高学历人才的来源,为今后集团的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CCG集团是造梦者的角色,也致力于把梦想化为现实,在这个过程当中,集团需要“千里马”,需要有更多智慧和创新力量的新生人才。

总之,从大范围上来说,校企合作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项目,是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兴国战略、促进社会建设的有益实践,能够在产学研结合上取得突破并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的合作“双赢”。相信未来除了实习基地建设等初级合作关系外,CCG集团也会考虑合作建设专业实验室、建立教育基金等方式,去促进高校及企业自身的快速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