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吴韦朋:新媒体时代如何建立自己强大的个人IP?

 2019-05-13 13:4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新媒体时代的现在,只要是对财经有所关注的朋友一听到“吴晓波频道”,相信都对吴晓波本人早已耳熟能详,而吴晓波本人早已在新媒体时代前,就已建立了自己的个人IP。

在中国财经作家有很多,但最后为什么只有吴晓波一个人让大家都记住了呢?

一个最关键的点是,他擅长定位自己的个人IP ,拥有不同于别人的逆向思维。

在2011年前,微信还没问世前,很多人都对成功学如痴如醉,而吴晓波却另辟蹊径定位写失败学,找了一条别人都不曾想到的路子,为自己在财经领域上占据一席之地立下了不错的口碑。

比如吴晓波代表作之一《大败局》、《历史经济变革得失》、《激荡三十年》系列等等,都写一些关于失败的经验和教训,而且据说马云也非常喜欢并拜读过他写的很多关于失败学的书籍。

这是在微信还没问世以前,吴晓波就能通过逆向定位思维法把自己的个人IP早早的建立,而在微信时代来临之后,“吴晓波频道”应运而生,定位个人IP为新知服务。

自微信的问世后,主要带来了是新媒体全面爆发的时代,也衍生了自媒体时代最火的一个阶段。

而“吴晓波频道”也是在这个时候,顺势而为,如今“吴晓波频道”估值过20亿,近期又据说要上市的节奏。

吴晓波的个人IP不管是在新媒体前或后,都不断的历久弥新,其产生的影响力和价值都归功于个人IP的清晰定位。

那么,在如今这个网络时代的我们,如何通过新媒体建立自己强大的个人IP 呢?

毫无疑问,第一步就是定位。

吴晓波早期的定位,其个人IP,即标签是失败学,以区别于当时的成功学,从此一炮而红。

吴晓波后期的定位,其个人IP,即标签是新知服务,专注于当下80、90后认知和成长,让吴晓波延续了个人IP的创新力和趣味性,迎合了当下主流人群的精神需求。

第二步,拥有自己的一套个人哲学思想。

比如吴晓波就有自己的一套个人哲学思想,就是利用财经知识来宏观或微观分析当下经济的发展和总结经验,为其服务的人群贡献价值,传播个人影响力。

第三步,就是结合新媒体工具和推广渠道来延伸和传播自己。

正如吴晓波的新媒体矩阵,就很好的利用了这点。

比如,“吴晓波频道”包括了微信公众订阅号、财经类脱口秀视频及音频、书友会等新媒体工具,和各个知名财经自媒体平台。

尤其是,吴晓波在爱奇艺上的财经频道,其创立的国内首档财经脱口秀节目《吴晓波频道》,这是他倾力打造的自媒体节目,在微博等新媒体上更是未播先火。

在有了强大的新媒体工具和推广渠道后,“吴晓波频道”就好像是衍生出来的并成为了吴晓波自己的产品IP一样。

吴晓波先是通过自己的个人IP,再延伸出产品IP,为自己的企业不仅创造了巨大的价值,而且更是让自己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又拔高了一个层次。

作为一个企业或者自媒体人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

依次通过以上几个步骤来建立自己强大的个人IP,从而为企业带来流量和后端价值,把这几步走到极致,就如同四两拨千斤,而且做任何事更容易事半功倍,把企业真正做大做强。

作者简介:吴韦朋,90后创业斜杠青年。擅长网络营销策划+自媒体打造+新媒体营销,同时是草根站长+文案撰稿人,拥有5年网站建设+推广实战经验,至今已为上百家中小企业做网络推广外包服务。

更多学习干货内容,大家可以到公众号搜索“吴韦朋”去阅读。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有价值,欢迎推荐给你身边的朋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头条号新媒体运营,先学习基本推荐算法

    今日头条堪称内容的海洋,而算法则是将内容呈现在用户眼前的小船,我们的内容只有攀登上小船,才会从海量的内容中脱颖而出。因此,我们必须充分重视今日头条的算法,只有认真了解它、研究它、掌握它、运营它,我们的新媒体头条号才有机会飚涨流量。

  • 小白如何链接行业万粉大佬

    核心点还是你个人,自身没有执行力,谁也帮不了你。有些路,需要你独自一人去走,在这中间会有难过、孤独、迷茫、苦难。别人只能为你照亮一点你所走的路而不能代替你走。所以,既然选择,就坚持走下去

    标签:
    新媒体营销
  • 蹭热点,专业短视频运营的必备技能

    每一次“出圈热点”的诞生,都是全网短视频运营人的一场狂欢,无论什么领域的账号,都会想方设法从各个角度去蹭到这个热度,收割一波流量。

  • 老黄:内容商业 从新媒体到新消费

    内容之于媒体的商业收入,无论新旧,只有一种,即广告收入,细分下来就是品牌广告收入和卖货广告收入。2020年的直播热,为新媒体完成了最后一块工具拼图——卖货广告功能。

    标签:
    新媒体营销
  • 新媒体营销的变迁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提升,品牌在广告营销上的策略也在不断变化着。营销渠道从最初的纸质媒体,到后来的电视广告,再到现在的新媒体营销。整个过程变化的不仅是投放平台,还有运营策略、效果、成本等全方位转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