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强化安全保障先行——润迅数据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9-05-15 16: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信息化产业的不断发展,作为信息载体的数据中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数据中心的安全运营是发展的最核心基础,为进一步检验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的可靠性和有效性,提高机房人员消防意识,保障机房生产消防安全,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于5月10日进行了例行消防演练。

实战实操,落实数据中心消防责任

与以往的消防演练略有不同,本次演练增加了义务消防队紧急集合项目,检验义务消防队紧急集合能力。通过此次演练,数据中心工作人员掌握了当出现火警信息该如何进行火警上报、火灾处置控制、组织初期火灾灭火、组织火场逃生、安全疏散和救援的技巧、方法和流程,同时也掌握了防毒面具、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和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现场人员听到消防警铃和广播后,第一时间有序撤离,在各小组长和总指挥的安排下顺利的完成了整个消防演练,在消防演练中做到认真严肃对待。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成为国家信息化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核心任务之一。目前,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务模式正在颠覆各行各业,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发展。数据中心作为人工智能引擎、庞大的云生态系统、区块链解决方案、高级连接架构、高性能计算平台等的所在地,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

深圳润迅数据通信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早从事通信行业的民营高科技企业,连续8年被网监评为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市场资源及运营经验,建立了良好的客户资源与品牌信誉,并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全国性的大型通信民营运营商企业。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主要定位于服务金融及大型互联网企业。目前已经收获了招商银行、海际证券、赣州银行、商汤科技等一大批客户的认可和支持。

用专业铸就数据中心的高可靠性

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自选址建设时,即按照电信四星标准建设,且排除了周边地区洪水、沙土崩塌等自然灾害隐患,排除了无线磁场干扰、高噪音、高污染、易燃易爆等其他隐患,通过电信市公司、省公司双重验收。

可靠性源于设计,在数据中心设计和施工期间,电力系统,柴发系统,冷却、暖通系统,消防系统,安防系统,监控系统等建设中均遵循国家标准,尤其是在消防系统的建设中,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配有

(1)消防极早期报警系统

(2)安装自动报警装置和应急设施,配置手持数据中心灭火器及匹配相应数量防毒面具。

(3)数据中心独立布设有符合国家消防要求的数据中心自动灭火系统;

(4)消防系统配置独立气体灭火钢瓶间。

(5)气体灭火防护区域防静电地板高度超过800mm,防静电地板下安装温感烟感及消防喷头。

(6)全自动管道式气体(七氟丙烷)灭火系统,温感烟感监控,7*24小时自动报警。

一旦发生火灾,对于数据中心机房来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数据可用性的限制或中断可能导致业务损失,并对企业形象造成不可逆的巨大损失。数据安全,防火先行,一直以来,润迅前海云数据中心把控消防风险,防患于未然,从而确保数据中心的高水平的运营。

机房防火,警钟长鸣。数据中心对于安全、稳定的生产要求更高,应强化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本次消防演练整个过程严谨规范,提高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加深了广大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保证了客户的数据、资产安全和业务安全,为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提供了保障和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据中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