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交易所频繁被黑,Dex.top去中心化交易所才是你的正确选择

 2019-05-15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周黑客通过网络钓鱼、病毒等攻击手段,获取了大量币安注册用户 API 密钥、谷歌 2FA 码以及其他相关信息,从而成功盗取7000个比特币。此次事件影响重大,给用户造成十分大的恐慌,而且币安不是第一次被盗了,在币圈也流传着三大不解之谜:火币为何老拔网线?OKex为何老*?币安为何老被盗?从这些传言中可以看出中心化交易所会不定期出现被盗事件,所以去中心交易所才是你的正确选择。

回顾历史 中心化交易所被盗事件频发

根据慢雾被黑档案库的数据,不完全统计就有 38 家交易所发生过大规模的被盗事件,累计损失资金 2,901,811,801.32 美金:

2014年 Mt. Gox 损失 850,000 BTC

2015年 Bitstamp 损失 19,000 BTC

2016年 Bitfinex 损失 119,756 BTC

2017年 BTC-e 损失990,000,000 USD

2018年 Bithumb 损失 30,000,000 USD

2019 年 Bithumb 损失3,132,672 EOS

中心化交易所问题层出不穷,正常情况下,用户应该会选择去中心化交易所,自己保管钱包私钥和掌握资产安全。

去中心交易所的诞生就是解决用户的安全痛点

去中心化交易所是建立在区块链上,由众多网络节点支持,不是中心服务器,这就给黑客攻击带来难度,安全性大大提升。

从业务员角度上看非常简单,去中心化交易所只是负责资金托管和交易的撮合以及资产清算。所有的交易都是通过智能合约实现,然后上链。智能合约解决了新人的问题,避免人为产生的一些风险。

另外,账户的秘钥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降低了黑客的攻击,所有的资产都是用户自己管理,可以随时转入转出。况且中心化严格来说是依托于互联网的产物,而去中心化交易所才是依靠区块链技术产生的。

但去中心化交易所也会有问题困扰,如交易速度,交易量和交易深度等等,导致使用去中心化交易所交易的人越来越少。

但Dex.top试图改变这个现状,它要让用户获得接近于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速度,同时实现低交易费用。

首先,从交易对的角度,Dex.top在保持项目质量提前下,会考虑生态合作,接入BCH、RSK、EOS等有潜力的公链,形成更加广泛的跨链交易对,尽快提升上币的种类和速度。

其次,Dex.top通过采用“链下撮合,链上结算”模式,实现交易快速达成。

同时,它通过智能合约的设计降低了gas成本,批量上链模式也将gas开销缩减到最低。挂单、撤单操作不会产生费用,这也是一大优势。

Dex.top媲美中心交易所使用体验

目前Dex.top支持钱包登录,之后实现指纹、语音、人脸等方式登录,给到用户更加丰富的体验。

未来Dex.top团队会将50%以上的可支配利润持续投入技术研发,推动自身和行业建设,给到用户一个更加满意的产品。

另外Dex.top有一个比较特别的设计是两种账本:链上账本和链下账本。

这种机制的设计是为了达到近似中心化交易所的快速交易体验、最大化缩减交易费用,同时保证交易者的资产安全。

链下账本可以实现即时交易,它是一种虚拟的撮合交易,最终的确认由链上账本确认。链下账本呈现的是虚拟余额,是链上账本余额的映射。

用户在链下可以进行买单和卖单的操作,订单完成交易,链下的余额会立刻更新。

但更新之后,并不执行真实的转币操作,它只是起到记录交易的作用,真实的交易通过链上账本最终确认后才能完成。

Dex.top的双账本可以简化为“链下交易撮合,链上确认结算”。

为了确保交易者是本人发起,所有链下的交易操作需要用链上账户私钥对所有链下交易进行私钥签名。

用户的操作会形成确定性的操作序列发送到链上账本进行精确重放(Replay),这也是Dex.top首创的ROC(Replayed-On-Chain)机制,以确保链上链下账本的最终一致性。

保持链上和链下账本的同步,可以保证两个账本交易余额保持一致,确保交易者无法动用链上智能合约提取出资产进行链下交易。

智能合约在Dex.top是去中心化的资产托管及结算的核心,除了上面提到的确保资产安全之外,还承担接受和存管代币的作用。

交易者交易前将代币转账到智能合约,余额会添加到经由用户公钥校验的账户,对该账户进行交易必须通过用户的私钥签名。

在链下账本广播撮合订单到智能合约,双方进行私钥签名之后,智能合约的余额会发生变化。最后,提币方面,在链下账本没有未完成交易订单时,交易者可以将在智能合约账户上的代币转移到其他账户。

通过ROC(Replayed-On-Chain)机制,Dex.top实现了“链下交易撮合,链上确认结算”,所有用户的挂单、撤单、撮合、成交都可即时完成,不像其他的去中心化交易所需要等待链上的确认。

可以实现即时交易,解决了目前去中心化交易所最大的痛点之一。

目前Dex.topDApp已在imtoken,TokenPocke ,BitKeep,Bitpie,麦子钱包 ,EOS Token等17家主流钱包上线,各位可在钱包中搜索“dex.top”, 登录即领0.01ETH/0.3EOS; 充值享36.5%年化收益; 交易双倍返利! 享受三重好礼。

Dex.top官网:https://dex.ceo/home

微信公众号:Dextop社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货币
虚拟货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