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速记员用什么打字输入这么快?这种音频转文字法一般人做不到

 2019-05-16 14: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速记员用什么打字输入这么快?大家可能会对速记员感到陌生,不知道是干什么的?其实呢,他们是一种使用各种计算机、速录机及相关设备,快速实现语音信息实时速记的人员。它们以每分钟高于200—400字的录入速度将说话人的声音同步记录在电脑里,做到“言出字现、音落字出”的记录过程。

那么,速记员为何输入的这么快?

速记员都是经过长时间的专门训练,辛苦努力取得《速录师职业资格证书》才能持证上岗。有些人就有疑问了:我们作为普通人怎么能快速实现语音转换成文字呢?其实我们可以使用:录音转文字助手,它就能帮我们实现边录音边转换、音频转换成文字的效果。

录音转文字助手

我们在手机应用市场或浏览器就可以找到此工具,它适用于所有安卓与iPhone机型。不管你是想要语音转换成文字,还是将文字进行中英文互译,它都能快速帮你完成!

1

操作步骤:

第一步:打开手机里的录音转文字助手,你就能看见两大功能选项,它们分别是【录音识别】和【文件识别】。【录音识别】就是可以实现边录音边转换成文字,而【文件识别】是上传手机里的文件再进行识别。这里我们拿【录音识别】为例,点击【录音识别】按钮。

2

第二步:你点击【录音识别】以后,就可以将你身旁说话的声音给录制下来,再实时的转换成文字显示在屏幕上。这时你可以看见下方有【复制】和【分享】选项,你可以选择将刚刚识别出的文字【复制】或【分享】到其他应用里去。

3

第三步:如果你有中英文互译需求的话,你可以直接点击下方的【翻译】按钮,你录音识别出的文字是中文的话,你点击【翻译】按钮后会自动转换成英文;如果你录音识别出的文字是英文的话,它就可以将文字自动翻译为中文!

4

第四步:一切都搞定以后,你就可以直接点击【保存】了。在保存文件之前要记得将文件名修改一下,最后点击确定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要立即查看保存的文件,你可以立即返回主页面,进入文件库找到刚刚保存的文件进行查看。

5

说了这么多,大家都清楚录音转文字助手的操作流程了吗?是不是很简单?有需要的小伙伴就赶紧去试试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打字
输入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