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此刻回归中国市场,realme手机凭什么又图什么?

 2019-05-20 14:0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邻章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似乎又回到了2012年前后那个群雄并起的年代,不仅Redmi、iQOO等新品牌迭出,并且原本在海外市场发展的品牌也开启了回归之路——5月15日,realme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在国内的首款产品realme X系列。

realme X作为realme品牌回归国内市场的首款产品——MUJI之魂深泽直人操刀设计、全新无刘海AMOLED屏幕、新一代屏下指纹、索尼4800万后置摄像头、超大电池与VOOC闪充3.0、AI技术与骁龙710处理器等加持的产品性能体验以及1499起售价,可以说是OPPO的品质,小米的价格,以“敢越级”的市场产品为中国市场带来足够的惊喜,也至于这款产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并吸引消费者关注可以说是毋庸置疑的。

但对于realme回归国内市场,许多人其实是有疑问的。毕竟在海外顺风顺水realme,为何会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销量饱和已处下滑趋势的现实下,选择进入国内这一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其是出于什么考量,或者说它究竟有何底气?

个人看来,realme此刻进入国内市场,其所想所谋可能并不在于一时,而在于寻找在未来做大做强的机会。

一、团队信心与经验支撑

谈及成立刚逾一年,且此前一直在海外市场发展的realme品牌,可能国内一些用户对他还稍显陌生,但事实上realme品牌在国外市场可谓是风生水起。

realme创始人、CEO李炳忠也在发布会上表示:“realme的初心是为年轻人打造有全方位越级体验的产品。”而realme的产品此前在海外市场可以说是备受消费者喜爱。在销量数据上,其2018年的销售成绩已经达到了400万级,这一成绩达成速度快过小米当年进入印度;而在canalys最新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数据中,realme出货量达到了130万台,市场份额达到了4.2%。而在市场布局上:成立仅一年,其海外市场布局就已覆盖了印度、印尼、新加坡、埃及等十个海外市场。而根据Counterpoint最新报告显示,realme近期的表现可谓是更加抢眼,2019年3月,realme 3成为印度线上销量第一的品牌,领先小米Note7和Note7 pro,成为新一代畅销王者。

而realme在海外市场用不到一年时间实现的这种从零到一的突破与成绩,或许会给realme品牌带来两个方面的明显助益。其一是给realme团队带去信心助力,毕竟相对而言,在市场运营上,国外市场比国内市场还是更具难度的。其二则是为realme团队积累的取悦用户的宝贵经验。事实上海外市场用户在国产品牌的培育下,与国内市场用户在产品需求上有着诸多的共通性。

并且realme进入中国市场还有不容忽视的一大助力因素是,其背后还有智能手机巨头OPPO为其提供的强大支撑。据悉,OPPO为realme提供生产线及品质标准,保证产品质量。OPPO产品的严苛标准在业内是有口皆碑的,而这也助推着realme产品在产品质量上自一开始就站在了高起点,使其在产品供应与质量上能够对标国内各大竞争对手。

二、用户成熟度提升,不认品牌只认产品

从用户层面来看,中国市场用户也有着颇为鲜明的特点。

一方面他们在国产智能手机厂商激烈的竞争中,享受着前所未有的技术释放力度,从而也养成了“挑剔”的习惯,他们对产品设计、配置、体验、价格、服务的方方面面都有着自己的苛求,可以说中国市场事实上拥有一批全球最为挑剔的智能用户。

另一方面,多年的市场充分竞争与培育,好产品的层出不穷,也让中国市场的用户拥有了只看产品而不太认品牌的特性,而这种特性在近两年来表现的更为明显,这从用户对iPhoneXS系列、三星S9系列用脚投票,而对华为Mate20、华为P30、三星S10、OPPO Reno等产品追捧有佳就可见一斑。

这种反差现实也证明了,中国用户虽然对产品严苛,但对于那些满足了自身需求的创新产品,也从来不吝于打开自己的钱包,所以用心付出、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也总能得到市场用户的认可。

realme创始人、CEO李炳忠在发布会上表示:“realme的初心是为年轻人打造有全方位越级体验的产品。基于此,我们提出了“敢越级”的理念。我们希望给年轻消费者提供在同价位段内更有惊喜感的产品,在设计、性能、品质等方面,都要超越期待。”

在当前竞逐激烈的国内手机市场上,realme针对年轻用户对于性能、续航、颜值上的痛点,成功将无刘海全面屏、中置升降摄像头、骁龙710移动处理平台、4800万后置拍照、VOOC闪充3.0、屏下指纹等诸多前沿技术集合在产品上,以年轻人可担负的价格,带来优质的体验。全新的realme X系列无疑是真正的做到了对于“性价比向下,敢越级向上”的完美诠释。

三、品牌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

而从另一个层面来说,选择进入中国市场,也是任何有着将品牌做大做强野心的必然选择。因为在这里,有着当前最为广阔的市场机遇。即使当前数据显示,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在整体销量上处于下滑趋势,但不可忽视的基本事实是:即使是销量下滑,中国市场依旧是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单个季度销量仍在7000万台以上。

可以说,对于任何品牌而言,中国市场都是不容有失的存在。我们可以在下面这些数据中,更为直观的看到中国市场对于智能手机品牌的重要性。对于苹果而言,中国市场占据其整体营收20%左右;对于华为而言,中国市场占据着华为销量一半以上;而在中国市场份额一路跌至1%的三星,其市场销量龙头地位正被以中国市场为后盾的华为严重威胁,而这也或是为何即使市场占比仅存1%,但每逢新品发布会,三星的开场白中都必然会有“三星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的话语。

这是当前的现实,而若我们将视角面向即将到来的5G、AI时代,那么我们更能看到的现实是,在5G、AI上处于领先地位且拥有强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以及用户换机消费能力的中国市场,更是未来的机遇之地。所以从这些层面来说,realme回归国内市场是必然的,并且早回归比晚回归要更好。

写在最后:

作为新锐品牌,realme回归中国市场,初看之下似乎是进入了一个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但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容量以及其未来在5G、AI等方面所显示出的巨大潜力来看,realme的当下回归,主动融入更或是占据未来的提前布局之举。

具体到realme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产品realme X来看,其所展示出的对中国市场用户需求的洞悉以及其在价格上的来势汹汹,realme X这款产品所谋的恐怕也不只是在中国市场刷个“存在感”,其更或是想要搅动当下国产智能手机市场风云。

而事实上,对于目前日趋板结化的中国市场而言,也的确需要realme这种鲢鱼来进一步激活国内手机市场活力,在加速品牌技术创新释放的同时,也能让消费者以更为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最新科技。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说,realme无论未来如何,其这次的越级践行对于行业而言也是善莫大焉。

作者|邻章【微信号:ZLxgic 公众号:TMT317】,关注智能手机、消费&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手机
realme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