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斗米520小调查:服务业从业者“体力好,生娃早”

 2019-05-20 15: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的520网络情人节又来了,朋友圈秀恩爱的也多了起来,红包转账截图、鲜花、礼物一个都少不了。每个节日的背后,还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快递员、外卖员、导购等服务业从业者在这个时候显得格外忙碌。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斗米发起了“服务业从业者幸福指数调查”,总结出了这份《520服务业就业者婚恋报告》,结果让我们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现象。

会过日子很重要,超过一半人结婚首选老乡

调查中发现,超过一半人结婚首选老乡,主要是因为“有共同的语言和生活习惯,能过得到一起去,这样过日子也踏实”。可见他们的婚恋观比较务实传统。

剩男危机更高,未婚男性占比67%

“出来打拼了两年,也接触不到合适对象,还是想攒钱把老家房子盖起来再找对象结婚”。一个外卖小哥道出了多数人的心声。交际圈子小,身边同事多为男性,更重要的是没时间,所以对他们来说“脱单”成了个难题。

我的恋爱我做主,自愿单身增长8%

“习惯了没人管的日子,搞对象太费钱,我还是喜欢自由”调查中发现,自愿单身的人越来越多。在大城市,“自由”成为新一代服务业从业者的恋爱宣言。

牛郎织女的爱情,异地夫妻不少

“媳妇在老家带孩子,照顾老人”男主外,女主内,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调研发现,异地夫妻占比达35%。虽然聚少离多,但是彼此挂念。下班后视频聊天,成为夫妻维持关系的纽带。

年龄差不是问题,姐弟恋更包容

古话说的好,“女大三,抱金砖”对于姐弟恋,服务业从业者男性比女性包容性更高,56%男性和49%女性认同姐弟恋。年龄不是问题,遇到对的人好好过日子,是他们对婚姻最真实的需求。

彩礼地域有别:广东最高,北方超南方

南北地域结婚彩礼有差别,北方人娶媳妇压力更大,动辄就要十万彩礼,还要盖房买车。“光种地种不出来媳妇啊,所以更要出来多挣点钱了!”是来自服务业从业者的呐喊。

结婚生娃要趁早,二胎比例高

“上学光谈恋爱了,到结婚年龄就领证去了,老大已经三岁了,今年26岁的快递小哥这样说,“还有两个月媳妇就要回家生老二了,520要回家多陪陪她给她个惊喜”。调研数据显示,服务业基层从业者25岁前结婚的占71%,二胎占生育比例超60%。

夫妻齐心把钱挣,婚姻生活更稳定

通过调查发现,对比都市人离婚率高,夫妻生活不和谐等现状,服务员从业者虽然没有甜言蜜语,你侬我侬,但在平凡的小日子里显得更幸福。夫妻一起同心协力来到大城市打拼,感情更稳定,离婚率更低。

性生活质量更高,比白领次数高一倍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体力好,更持久,性生活质量更高。白领的夜生活都奉献给了996,无时间无情趣,而服务员从业者更能把握机会,夜生活更“性”福。

结语:现在服务业基层从业者对城市生活的贡献越来越大了,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也祝愿他们的爱情甜甜蜜蜜,幸福美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婚恋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