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油菜金服:实力风控打造优质平台

 2019-05-22 15: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定金融平台是否安全的核心要素是什么?你可以说是资产质量,股东背景实力,但是对于出借人来说,平台的风控能力才是选择的关键因素。一提到风控,相信大多数出借人都会想到“征信、抵押、担保、存管、备用金”。作为出借人,如何选择硬实力的风控平台呢?

据本站记者获悉,有这样一家平台,专注于风险管理、智能算法、移动支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领域--小油菜金服,此平台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凭借丰富的产品结构、透明化产品流程、开放化平台建设以及互动化交流体验,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一致赞誉,同时也实现了人们对财富保值增值的心愿。

风控团队专业能力过硬

一方面,小油菜平台自身的风控体系是一切业务的基础。首先是数据分析,根据数据挖掘,对逾期客户进行特征分析、产品盈利分析等;紧接着政策制定团队需要确定目标人群、设计借款产品准入政策、核批政策、反欺诈政策、催收政策等;最后制定出贷款产品政策,包括前端营销、中台审核、后台催收的各项政策制度。

另一方面,小油菜平台借贷流程中的每个环节都要做好具体的风险控制。小油菜平台的借贷可分为贷前数据分析、贷中审查发放和贷后还款催收三个主要步骤。在贷前调查人员对借款人进行了财务状况分析、贷款需求研究、目标回报率和风险预估等基础工作后,审核人员需要判定借款人资料的有效性和真实性,结合决策引擎和评分卡等对客户做出是否核批的决定,环环紧扣,相辅相成,才能实现高度严密的风控。

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征信

长期来看,具有覆盖范围广、人数多、数据真实、转化有效等特性的大数据征信必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各个平台只有运用大数据和信息技术,针对海量的信息数据进行过滤和辅助判断,可以有效降低金融风险。

除上述几点基本内容外,各个平台还需提高敏感度,及时关注监管风向,做出应变。只有扎实的风控才能稳定的维持平台运营,健康发展。

甄选优质的底层资产

小油菜的底层资产主要由上市公司供应链和房抵项目组成,上市公司供应链借款主体是上市公司上下游企业,由上市公司主体、法人或实际控制人担保的借款项目。小油菜团队采用专业、严格的信用评估体系推出的一款安全保障产品。对于上市公司供应链业务审核,小油菜首先会考量上市公司的供应商作为经营主体,他们具不具备融资的资质。小油菜风控团队会审核企业过往三年财务情况,当前业务情况,企业还款来源等详尽信息。

其次,小油菜要看作为担保公司上市公司自身主营业务。我们会优选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目前我们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农业和安防两大领域,都是国家重点项目。大的股市行情,只是上市公司的一个融资渠道,只要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是正常运转的,就不会因为股市涨跌影响他的主营业务。

对于房抵项目,同样会先考察借款人的融资资质如何,审核企业或个人三年财务情况,业务经营状况,以及还款来源等内容。之后,审核借款人的抵押房产,目前小油菜只做北京和天津地区的房产,房龄需≤30年,以确保房子的保值和处置时间。

小油菜金服负责人表示:大数据已经应用在风控工作里各个环节,随着历史数据积累和人工智能不断迭代,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随着金融与科技生态的互相融合,科技将成为驱动金融创变格局的新动力。互联网、大数据能将全方位渗透在金融创新的基因中,实现金融从技术和客户体验的场景融合,加速金融在互联网多层场景的应用。面对已经到来的行业“后监管”时代,未来,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将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小油菜将继续深耕互联网金融,提高金融科技应用能力,凭借自身在业务模式、品牌营销、大数据风控技术上的优势创新金融科技,严保投资人资金安全,不负行业使命,加速奔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