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英特尔获“2019京东零售最佳广告营销奖” 京东618前实力演绎超强“CP”

 2019-05-22 16: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1日,2019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期间,京东评选出了2019京东零售最佳零售伙伴奖、2019京东零售最佳营销伙伴奖、2019京东零售最快成长品牌奖、2019京东零售最佳广告营销奖、2019京东零售最佳销售冠军等10多项大奖。受邀出席的英特尔作为京东的战略合作伙伴,多年来,携手京东推动产品、营销合作,挖掘PC行业发展潜力,为品牌商和消费者带来诸多红利。鉴于此,本次大会,英特尔被京东授予了“2019京东零售最佳广告营销奖”,树立了电脑数码行业发展标杆。

图注:2019京东零售最佳广告营销奖颁奖现场

强强联合挖掘中国市场红利

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计算机零件和CPU制造商,英特尔一直以独特的产品创新引领国际市场。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报告显示,英特尔凭借多年积淀的企业实力,雄踞第17位。

随着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互联网迸发出新的发展可能,进一步朝向中国市场迈进也成为英特尔的既定方向。而京东电脑数码也成为了这一必定举措的首选合作伙伴。根据HCR慧辰资讯2018年发布的消费升级趋势报告显示,京东以49.6%的用户选择率成为消费者购买电脑数码产品时的首选平台。作为电脑数码产品线上消费主阵地,京东电脑数码对品牌厂商无疑具有天然的吸引力。

2014年12月京东与英特尔合作成立了“京东英特尔联合创新实验室”。2015年4月,京东与英特尔的合作关系实现了“质”的飞跃。京东成为英特尔全球首家线上总代理,全权负责中国区在线总代业务,向英特尔开放海量平台资源,包括营销、大数据、渠道等。自此京东在全球范围内首次以电商身份承担英特尔总代角色,开启了电商成为全球顶级IT制造商线上总代的先河。

同时,双方你来我往的战略合作很快显示其成效。据英特尔公布的数据显示,京东在2018年成为英特尔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同时,在双方高层战略会晤之时,京东和英特尔针对2019年进一步深度战略合作也达成了一致。可见,在长期的合作中,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的京东与全球最大的CPU制造商英特尔,实现了对彼此价值和实力的认可、信赖。

图注:英特尔授予京东“全球PC最大零售渠道”现场

专注有价值的增长提升营销势能

作为国内领先的电商平台,京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追求有质量的增长。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京东开始整合PC端和移动端的流量资源、各项赛事资源,助推英特尔在中国市场脱颖而出,成为广告营销的强者。

基于京东大数据对游戏细分市场的精准把握,京东与英特尔开始从行业和用户层面展开赛事营销合作。2017年6月,京东成立游戏泛娱乐产业联盟,英特尔加入其中,共同推动行业资源整合,扶持和培育游戏品牌和游戏相关产品;2017年7月,英特尔与京东共同冠名了2017年第七届游戏网鱼竞技场,赛事覆盖全国28个省份、11大赛区,共同致力于为更多游戏爱好者提供竞技舞台。

而品牌赛事资源联动所获的强大用户互动力和行业认可,也进一步强化了双方拓展营销合作深度和广度的共识。在2018年,双方携手进入企业级消费市场,展开产品联合开发、市场营销联动等全量企业级业务合作,共同挖掘PC行业增长点。

2019年4月,搭载英特尔第九代智能酷睿处理器的首批新品在京东预售并且首发,覆盖戴尔、联想、神舟、机械革命、微星、华硕等多个品牌。这也是继2018年英特尔第九代智能酷睿桌面级处理器在京东首发之后,再次选择新品在京东首发。京东为英特尔新品首发匹配了足量的营销资源,包括丰富的促销玩法、站内站外流量扶持以及营销推广等,协助英特尔新品实现销量爆发。

高曝光转化高销量见证广告营销能力

同时,在推动特定品牌或品类高效转化的“三超”项目中,京东也发挥了高品质的广告营销能力,为英特尔搭建起品牌与用户连接通道,实现高曝光向高销量的转化。2019年5月17日英特尔京东超级新品日当天,京东在站内诸多优势资源的基础上,以3大“趣味玩法”帮助英特尔与用户“谈恋爱”、“加好友”、“加粉丝”,帮助品牌向用户传递“品牌价值”、“商品价值”。其中,超级答题互动人数达400000人,超级互动增粉人数达100000人,#京东超级新品日#超级话题阅读人数破亿,超级讨论互动人数达到39.9万。也正是基于上亿的品牌曝光量,英特尔京东超级新品日活动上线15分钟,英特尔电脑整体销售额破亿。

不仅如此,京东还借助线上海量大数据资源,让英特尔能够更精准的了解消费者喜好,进而推动产品研发创新,带动行业良性发展,并凭借强大的渠道资源和物流优势,让英特尔产品打破区域限制,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精准触达,为英特尔带来区域下沉的新增长点。正如英特尔曾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B2C自营电商平台,京东在成本、效率、体验等环节具备明显优势,并以自营品质赢得用户口碑和合作伙伴的信赖。”

京东与英特尔的战略级合作,不但助力双方实力的稳定提升,更重要的是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价值重塑。此次英特尔斩获京东“2019京东零售最佳广告营销奖”,既是对英特尔与京东营销联动价值的肯定,也是对双方携手共创新局面、创造新价值的期许。

如今,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更是盛况空前。京东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我们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迎接即将到来的京东618,期待京东与英特尔带来更多的高品质好货和营销玩法,为PC行业注入蓬勃发展的源源动力,让上下游产业链实现新的飞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
英特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