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2019智能音箱将破2亿台,炬芯智能蓝牙ATS283X成亮点

 2019-05-23 13: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8日,天猫精灵正式宣布已经卖出了1000万台智能音箱,占据一半以上市场份额,并且率先完成了基础市场教育。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业界舆论的热议,从2017年第一代天猫精灵问世以来,再到现如今正式揽货千万级的身家体量,天猫精灵只用了短短两年的时间,成长速度恐怖如斯,着实让人咋舌。经过近两年价格战的洗礼,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厂商们卖力吆喝,消费者也乐于体验智能家居设备带来的科技福利,于是乎这个产业被彻底点爆。

根据权威市场机构Canalys近期发布的智能音箱行业的市场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智能音箱将突破2亿台,预计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将达到5900万台的规模。另外预测,2019年会以39%的市场占有率继续领跑智能音箱市场,百度的小度和小米的小爱同学将紧随其后,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25%。

据多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智能音箱设备的近几年的前景及销量将呈几何式递增,品牌商该如何抢占这块多层蛋糕。小编为何将其定义为多层蛋糕呢?市场上的智能音箱设备价格不等,采用的方案不等,选用的智能语音平台也不同,固然产品将被市场分为几个不同的等级。一味的走低价将被分类于蛋糕的最底层,用户群体最广但需承担的压力和市场冲击将非常之大,这也是选择价格战的必过之坎。其他层面将是更加高级定制化的产品,从硬件的选择和软件的优化等各方面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体验升级。

众所周知,智能音箱的体验差别无非就两点,一点是“智能”方面语音交互的体验,另外则是“音箱”最本质的需求对于音质的体验。目前市面上的中低端产品,在智能语音交互体验上都存在一些BUG,譬如需要靠近说话、需要多次重复说等等问题,出现这种情况最大原因在于硬件设备的拾音技术,让机器听到用户的语言是智能化体验的第一步。譬如中国领先的半导体IC设计原厂炬芯科技推出的全新蓝牙智能音频解决方案ATS283X系列就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它支持双麦克风阵列,支持远距离拾音,在声音前处理技术上有着行业领先的地位。

其凭借在声音领域二十多年深耕的技术和客户积累,已经在音频领域市占全国领先地位,且近几年芯片出货在持续增长,像哈曼、索尼这类国际一线品牌均有深度合作。据官方消息透露,炬芯智能音箱对接的智能语音平台非常全面,已经和国外巨头亚马逊,国内BAT小米等实现对接。ATS283X相对之前的ATS282X系列有非常大的技术提升,一颗芯片能解决声音前处理和后端的所有事情,在音质体验上也上了新的台阶。

写在最后的编者寄语,不仅仅是针对炬芯这种上游芯片原厂,作为方案商和品牌商,甚至底层的分销商均有责任为这块多层蛋糕市场添砖加瓦。站在用户的角度,总希望能买到最具性价比且最佳体验的产品,抛开智能体验不说,音频类的产品基于本身属性的原因,其声音最本质的需求是无法改变的,完美音质体验是每一位“声音”需求者不变的初衷,得知“音”者,得天下。

郑重声明:中国IT研究中心网站刊登/转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论证其描述。中国IT研究中心不负责其真实性 。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精灵
智能音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