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土巴兔整合家装供应链 掘金万亿级家装市场

 2019-05-23 16: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发展,当前全球经济已经迎来第四次产业革命的浪潮,全球经济已经步入新零售、工业4.0时代。在家装领域,过往稳固的家装格局在过去两三年发生了重大变化,出现了一大批新生力量。

这些企业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在模式创新和供应链变革中大胆探索,在行业进化中表现出灼灼生机。作为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顺势而为,针对传统家装行业产业链条极长、环节多且复杂的现状,从供应链入手,全面打通上游厂商到终端家装用户的供应链体系。尤其是近两年,随着土巴兔聚焦平台生态,通过其平台服务提供大量的技术与家装资源给装修企业,促进了平台,家装企业与消费者的共赢。

解决行业弊病,土巴兔瞄准家装供应链

随着新零售和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崛起,80后、90后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主流消费人群。他们更倾向于快捷的、便利的选购方式,一站式服务、全屋定制等形式的服务更受他们青睐。

然而,目前大多装修公司都是中小型企业,业务量普遍不大,中小企业没有议价和整合能力,因此在建材采购中往往面临着采购难、成本高等窘境。其次,行业鱼龙混杂,家装公司缺乏精准的行业判断;并且装修过程中涉及到的主辅材品类繁多,其中包含很多定制品、非标品,施工过程中材料入场时间及顺序对装修工期影响大,没有强大的供应链管控体系调拨将大幅增加装修过程中的不可控因素。

深入家装行业痛点,整合家装供应链

基于B、C端的诉求,从2015年,土巴兔就在在供应链上重点布局。通过平台的身份,引进战略合作商,连接B端,土巴兔通过集采服务,缩短了中间环节一方面不仅为中小装修企业提供了便捷采购方案,降低装修公司的运营成本,提升装企在材料方面的竞争力,解决了管理粗放、低效,议价能力弱等行业痛点,而且通过全产业链的整合,渠道更加规范,价格明确,另一方面也解决了消费者的对于材料的顾虑。

开放赋能,土巴兔打造多层次供应链体系

如今,我国建材行业流通过程加价率高,各级分销商层层盘剥大大增加了供应链环节的沉淀成本,能否建立稳定有力的供应链壁垒是互联网家装企业控制成本的关键之一。对此,土巴兔开发全行业的ERP系统,用户在平台完成部分材料自助下单的同时,系统还将供、采、销在线一体化,未来平台还可以实现每月提供集采数据分析及订单系统对账,实现多渠道信息在线化,此外,通过全流程的信息化智能调度,还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事实上,在供应链体建设方面,作为平台方且连接产业链多方角色的土巴兔有着天然的优势。深耕互联网家装十一载,土巴兔平台上积累了大量关于家装的数据和流量。而在互联网家装结构性改革趋势下,这些庞大的数据、流量有了用武之地。同时,土巴兔通过多年的数据沉淀及研发,开发了云设计系统、ERP系统、智能家居平台技术方案等,可以帮助装修公司提升效率,也让消费者享受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当前,土巴兔已经与大自然、东鹏、科勒、公牛等国内国际知名建材家居品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如今土巴兔供应链进入全面赋能阶段,不仅可以整合装修公司的材料需求,同时装修公司也将享受到效率改善带来的经济成果,也提高了装修公司的用户体验和口碑。土巴兔通过与建材家居商合作,将线上线下服务打通,增强采购与配送能力,补足线下服务的不足,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如今,土巴兔致力于搭建行业基础设施,目前供应链赋能成效日渐显著。到现在为止,土巴兔的辅材供应已经基本在全国66个落地城市全面铺开,26城配送到工地;单月单个城市辅材覆盖率高达90%以上;给家装公司提供辅材,不仅增强了在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度,也解决了装修公司的部分材料整合问题,以平台的角色达到双边双赢。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土巴兔平台上已有9万多家装修公司,约5800家辅材、主材及定制家具供应商。对于土巴兔而言,供应链是其家装生态闭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在产业发展中土巴兔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通过供应链S2B模式、通过数字化和信息化提升管理效率,土巴兔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土巴兔将不断加深对家装行业的改造,利用平台与技术的优势,携手供应链各环节的伙伴共同开创家装行业新局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