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辉腾产业服务集团:供应链管理正在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词

 2019-05-24 16: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高成本、高增长”向“低成本、中高增长”转变的关键阶段,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状态,给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和保持自身生机与活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降本增效是企业健康、稳步发展的一大重要途径和办法,很多企业都意识到了降本增效的重要性,但是在实际的工作中,降本增效的实施达不到理想的效果,究其原因,就会发现是其在降本增效的认识方面还存在不到位的情况,对于降本增效的理解有偏差。

对此,以物联信息技术为基础,中国领先的全球化智慧供应链数据服务商——辉腾产业服务集团给出了破解之道。

辉腾产业服务集团认为,当下有部分企业只是简单的将降本增效理解为降低生产成本,没有将影响企业成本的因素剖开进行分析,没有从整个供应链入手进行成本管控,没有运用数据和科技对供应链进行综合管理。这样的降本效果可想而知,不能真正达到其应有的效用。原材料的涨价、用人成本的升高,挤压了企业的利润空间,企业要生存下去,并且赢得发展空间,最佳的选择是对其供应链的优化,通过优化供应链,实现降本增效。

大中型企业的成本主要由原材料成本、制造成本、货物流通成本和用人成本构成,这其中只有货物流通成本有较大的优化空间。我国物流行业是GDP占比最高的行业,相比欧美国家,有着近50%的下降空间。尤其对于制造业企业而言,物流成本占企业成本比例高达3成,如果降低50%,企业将多出超过15%的利润空间,这将极大的改善企业的生存环境。

辉腾产业服务集团依托核心战略合作伙伴中铁中基供应链集团、中铁物流、中航物流等大型供应链服务、物流企业遍布全球的物流仓储布局,通过先进的物流信息技术抓取企业物流仓储信息,构建科学的大数据计算模型,帮助企业发现物流仓储的“降本”空间,实现盈利的增加。

企业降本增效是一项长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未来,辉腾产业服务集团将持续通过技术手段整合社会资源,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第三方供应链服务,让企业专注于核心竞争力,提升资本使用效率。

辉腾产业服务集团相信,供应链管理正在成为企业降本增效的关键词,而中国经济发展也将迎来全新的变化与变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供应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