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把电商品牌营销做得更好?

 2019-05-27 09:58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身处这样的时代,我们是幸运的,又是不幸的。幸运的是,变化意味着机会,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新零售的狂飙突进都是因为踩准了时代变化的入口红利。

不幸的是,变化也意味着不确定性增加,企业发展的时间轴大大缩短,原来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几乎变成了“三个月河东三个月河西”,技术在变、消费者在变、需求在变、市场在变、竞争对手在变……总之,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环境瞬息万变,这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知识的断裂和经验的失灵。

传统营销失灵

最先感受到这种环境巨变的就是营销领域。作为企业运营和开疆拓土的前沿阵地,营销在最近几年受到了空前的冲击,在移动互联网面前,传统的那一套打法几乎溃不成军。

众所周知,中国式营销有“两条腿”:一条是电视等中心化媒体的空中轰炸,另一条是深度分销,即通过人海战术,最大化的无缝覆盖尽可能多的终端,实现“三到”:看得到(生动化陈列)、听得到(终端推荐)、买得到(铺货率)。

过去企业打固定靶,现在打移动靶

这是一个消费分级的时代,既不是单纯的升级,也不是单纯的降级,而是有的升,有的降,分级意味着需求的个性化和多样性,也意味着消费者心智的分裂和注意力的高度碎片化。

曾有人感慨:现在线上拉新越来越难了,获客成本也越来越高,原来几毛钱,现在要几百甚至上千块钱。线下终端店的情况更加严峻,流量几乎全跑到了线上,吃喝拉撒睡全部可以网购。

造成这种状况的根本原因就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人类生活空间的大爆炸,从原来的一度空间,变为了三度空间:线下、网络、社群,原来一个广告可以轰炸几千万甚至几亿人,现在很可能一个也炸不到,因为消费者可以选择性逃离了。

另外一个致命点是,传统营销可以“隔离洗脑”,厂商与消费者是信息不对称的,作为个体或者一小撮的用户认知是极其有限的,所以“认知”可以大于“事实”。但现如今,在移动互联网的瞬连效应下,亿万消费者团结起来了,可以相互影响、互通有无,一个坏口碑可以一瞬间传遍全世界,消费者不再那么好“骗”了。

移动互联网给营销带来的影响不仅体现在消费者的时空迁徙和流动,更主要的是带来了一场消费权利的反转,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发生了重构,所以传统的自上而下式的品牌沟通方式不可避免的失效了。

如何重塑用户连接?

当务之急是与消费者建立新的连接。

连接的基础是信任,这也是所有商业交易的前提。过去,信任感靠权威媒体的背书来维系,如今则是靠用户口碑。

口碑就是让用户影响用户,这是新营销的基本逻辑。让品牌成为IP甚至超级IP,这时候就具备了击穿圈层壁垒的传播势能。

IP是新营销体系里的一个核心概念,是重塑品牌形象和用户关系的关键。IP天然是品牌,但品牌不一定是IP,IP与品牌之间的区别,用一句话总结就是:IP是人格化的品牌,自带流量和信任感。

品牌要想成为IP必须满足三大条件:

首先是爆品,产品要具备流行起来的条件——有料、有趣、有颜值。

其次还要跨界引流,这里的跨界既是指跨媒体,比如从W信到W博、D音,也是指跨行业,比如L干妈推出定制卫衣跨界时尚圈……

传统营销与新营销最本质的区别就是“从经营产品到经营人”,从传播产品卖点到传播用户口碑,从交易到交往,从顾客思维到关系思维。

A5服务市场汇集全行各业服务商,想了解更多电商品牌营销信息可访问:https://fuwu.admin5.com/?l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