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跨境电商品牌营销如何? 营销手法才是核心

 2019-05-27 10:15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各个国家由于人群、文化甚至气候的不同都会造成消费者的购物型态有诸多差异。例如马来西亚因为信仰的因素,服饰选择上偏好素雅、不花俏的款式,且东南亚位处热带地区,全年气候炎热,所以服饰讲求轻薄透气;而美国地区在气候上则是四季明显,所以商品要能够随季节迅速转换。因此在物流以及库存等方面都要能因应不同地区而有不同的管理策略。

因此从2014年OB严选开始扩增仓库和增加系统设备,出货成本虽然提高,但是却能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但张营运长亦表示,其实支付、物流是最后一环要完成的程序,前面的品牌经营及营销才是最真正的核心价值。

例如OB严选就是要打造成中国服世界的ZARA,故在品牌经营、营销上要有高度的市场敏感度,才能做出差异化。更表示走向海外市场,自己除需要的培养团队,还要投入更多教育和研究,以品牌商为角度去思考,才能对应全球电商浪潮的快速变化,所以营销的投入及培养会是OB严选核心的一环。

如同前面所提到,东南亚的消费者重视社群营销,因此社群网站的经营会大幅影响消费者的购物意愿。且目前东南亚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为LAZADA。

OB严选也是第一个进驻LAZADA的中国卖家;然而美国消费者的习惯则是直接到当地两大电商平台亚马逊和eBay购物,经营社群网站的成效则不及东南亚国家。

OB严选的策略是,刚开始进入新的市场时,藉由当地知名平台的协助可以加速在本地化营销也能够让品牌被更多潜在消费者认识。跨境电商要面对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群,不能以在中国的经营思维来思考其他国家的情况,因此在本地化的运营非常重要。

举例而言,中国的消费者喜欢创新,OB严选每周都必须推出两百款商品,还必须发展女鞋等支线来刺激购买人气;然而东南亚地区人口多、市场也大,因此商品款式可以不必一直推陈出新,专注在少数几样做到极大化,营业额就能提升。

当走出中国市场以后,也必须更重视品牌营销的经营、物流以及仓库的建立。要以品牌为主要的思考点而非制造业观点才能真正去跟消费者做沟通。

例如要如何和当地的消费者沟通,除了解其习惯以及偏好,是该着重在电视广告还是社群营销?是否要在当地设立仓库?这是企业本身都得评估以及要视当地市场需求度是否足以支撑在该地建立仓储,另外在终端价盘的控管上也是相当重要的课题。

OB目前采全球统一售价,海外消费者自行负担运费,由此也能看出要让海外消费者买单,除了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外,如何经营品牌其营销手法才是核心。

A5服务市场汇集全行各业服务商,想了解更多电商品牌营销信息可访问:https://fuwu.admin5.com/?lz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