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数博会"数字化转型与数字融合发展论坛"圆满举行

 2019-05-27 10: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5日,由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年数博会系列专业论坛之一——数字化转型与数字融合发展论坛圆满落幕。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来自中央及地方政府、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和高校机构的300余位嘉宾共赴这场大数据盛会,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趋势,共享政企数字化创新实践经验,共绘政企数字化、智能化新未来。

徐昊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不断推动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而融合是数字经济最大的时代特征和价值,是"新世界"与"旧世界"之间转换的一把金钥匙。2018年,贵阳的数字化融合指数达到45.3%,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步入了大数据发展2.0时代。贵阳正在探索以政用带动民用和商用,并打造"数博大道"作为构建未来城市的新载体,希望能给中国乃至全球的数字城市建设提供新的思考和借鉴。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认为,本届论坛紧紧抓住了时代脉搏,具有丰富的时代意义。他从"数字技术"和"数字社会"的角度,向在座来宾描绘了社会再生产数字化、社会生活数字化和社会治理数字化等应用场景。

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站在"开发区数字经济"的视角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开发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必然选择,以数据资源合理利用促进开发区与企业广泛合作和融合,将加快数字经济发展,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产品首发——优易数字操作系统(DataOS)全球亮相

本届论坛的重头戏,是优易数据面向全球,首次发布智能操作系统(DataOS)。优易数据CEO王亚松作为产品发布嘉宾,通过系统演示、应用演示等可交互互动方式,向公众直观地呈现了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操作系统。

优易数据一直致力于数字化转型路径的创新探索,此次发布的智能操作系统历时3年研发,是一款为政府、企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新支撑的应用系统。优易数据依托海量权威的数据基石,自主研发9大核心技术能力和5大功能引擎,打造原生版DataOS,解决数据采集、接入、打通、管理和评估等问题。同时,优易开放应用市场和开发者平台,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大量部署应用产品和创新能力。

目前,DataOS应用市场已经囊括100余个应用,面向20余个行业,为政府、企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系统支撑。

跨界融合——联盟成立,共建优易开发者生态

论坛现场举行了盛大的生态联盟启动仪式。优易数据邀请到北京云和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华矩商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量子数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技术交易所、金控汇通科技有限公司、享链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西部资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联众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蓝太平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优易大数据生态联盟的成立。

王亚松表示,未来,优易数据希望通过夯实底层能力,做好数据管理,吸引更多合作伙伴进入优易打造的开发者生态中,共同推动政府、企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为数字中国建设夯实根基。

理念落地——业内首个《政府数据资产运营白皮书》发布

政府数据是数字城市建设中的一笔"宝贵资产",如何利用和评估政府数据价值,成为数字城市建设的关键问题之一。

深圳南方大数据交易中心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优易数据研究院编制的业内首个《政府数据资产运营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从技术、业务模式、应用场景等维度,全面总结政务数据资产运营现状,展示政府数据资产评估、管理和运营的前沿实践,并判断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南方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志锋、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黄国彬分别介绍了白皮书的编制背景和意义。白皮书的发布,将对政府数据价值的运营、产业链现状有系统性的描述,对政府数据资产化以及运营管理起到理论支撑的作用。

思维碰撞:10余位大咖共论数字化转型创新路径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普华永道事务所风险及控制服务总监许锦华,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高级销售总监顾琳,德同资本合伙人李农等5位大咖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等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说。

单志广主任认为,数字决定命运,全球博弈本质上就是数字科技的博弈。数字化转型对中国经济来讲是一个现实命题,需要进一步挖掘数据红利价值,打造新兴数据市场,培育服务业态,构建更加美好的数字化前景。

许锦华从普华永道服务企业转型的具体案例出发,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从1.0,即数据积累、打通数据孤岛开始;2.0是数据应用,即通过应用帮助企业降本增息;3.0是融合发展,即把数据化融入到传统行业中,产生更多更有建设性的用途。

顾琳重点介绍了甲骨文和优易数据的合作方向和成功经验。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大数据监控、清洗、处理等方面都通过了技术绑定和商业模式的测试,并赋能优易数据快速实施各行业大数据解决方案,快速进入市场,实现落地。

李农则聚焦金融投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探索在创投企业、创投基金中通过区块链建立可追溯、不可更改的数据库,重新定义创投过程,并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对企业进行估值评价,形成与上市平行的另一种交易手段。

圆桌对话环节,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定友、云上广西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智、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富士康科技集团资深处长江岳峰、正大制药集团信息部总经理陈伟松和阿斯利康制药集团数字化与商业创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负责人袁枫等政企嘉宾,围绕"数字化转型的开放式融合与泛在化普惠"进行深度对话,从政府数字化转型、企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务实探讨,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

数字化转型与数字融合发展论坛圆满落幕,2019数博会的精彩才刚刚开始。5月26日,2019数博会隆重开幕,优易数据专业展台将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数字应用馆(W2馆)揭开面纱。关于优易数据智能操作系统的更多精彩体验,尽在数字应用馆C03展位,欢迎莅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数字资产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