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NoxInfluencer分享:欧美网红营销的过去、现状和未来

 2019-05-28 14: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出海广告主来说,高ARPU(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每个用户平均收入)值的欧美地区一直是出海主战场,也是较为熟悉的目标市场。NoxInfluencer将以欧美网红营销背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帮助出海企业完善推广策略赢占欧美市场。

欧美网红营销发展背景及营销现状

数据显示,北美是全球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地区,同时也是全球社交网络渗透率地区之一,其社交媒体普及率为70%;在美国,79%的人口拥有社交媒体形象,2018年美国有大约2.44亿社交网络用户,到2023年美国社交网络用户数量预将增加至约2.57亿。其中,美国青少年最常使用的社交媒体软件为YouTube和Instagram。

而欧洲的互联网普及率也相对较高,尤其是西欧、南欧地区,其互联网用户占比88%-95%。而北欧地区的社交媒体普及率也略低于北美,占比67%。在英国,2017年英国地区社交媒体用户总数已超过3900万用户。其中Facebook在英国地区被访问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YouTube。

欧美地区社交媒体的高度发展,也促进了本地区网红营销行业的发展。目前,欧美网红营销发展规模较大,MCN、经纪公司及网红营销平台,其中传统的经纪公司及MCN机构掌握很多顶级明星网红资源,日常负责网红管理、运维和变现。那么,要联系欧美网红资源就必须联系上这些经纪公司和MCN机构吗?当然不是,一些灵活且优秀网红会选择多个渠道合作,也可以直接和广告主进行合作,帮助广告主海外产品变现。

欧美网红营销趋势

那么,在欧美网红营销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欧美网红营销趋势又将会怎样发展,出海广告主又该针对欧美哪些网红营销方式进行推广呢?

#减少误导性营销#

不要过于夸大,而是根据网红的真实测评体验进行产品宣传报道,更容易被用户接受。与所有形式的广告一样,网红营销过程中所做的任何陈述都不得虚假或误导,这对于欧美网红自身发展及产品宣传带来益处,这也是近些年YouTube开箱测评类的视频直线上升的原因。

 基于经验的真实意见;

 基于适当和充分测试的产品性能声明;

#YouTube的重要性扩大#

目前,Facebook,Instagram,Twitter和LinkedIn等社交媒体均受到过广告主的青睐。不过,这种趋势正在变化,那就是以YouTube为代表的视频类社交媒体的影响力正在扩大。随着5G网络的普及,许多连接速度慢或设备不良的人今年可能会升级,视频的播放速度就像打开网页一样简单。思科曾预测,到2022年,82%的互联网流量将成为视频。因此,YouTube平台或将成为未来广告主在网红营销方面的重要发力平台。

#因地制宜 最大化ROI#

尽管欧美网红营销发展已经非常规模化、专业化,但出海最大的难题仍是本地化,包括网红营销。以电商行业为例,报告显示,2017年年底欧洲电商零售市场规模约达6020亿欧元,比去年增长14%。数据显示,87%的英国消费者会在网上购买产品,丹麦和德国的网购者比例分别为84%和82%。因此,在欧洲市场进行网红营销时可重点跟进英国、丹麦以及德国这几个地区。此外,需要国内电商平台注意的是,北欧地区的消费者虽都会说英语,但他们更喜欢浏览母语网站。出海广告主可选择本地的一些小语种、性价比较高的欧美网红进行合作,以此来获得最大化ROI。

除了欧洲,美国、加拿大在内的北美地区也不容小觑,北美地区电商市场庞大、地区购买力较强,YouTube、Facebook这些社交媒体平台的网红营销运作也非常成熟。需要电商平台考虑的是,北美地区消费者更喜欢搞笑、恶作剧等原创网红,且喜欢社交网络、爱好科技、时尚,因此网红营销投放尽可能多使用一些更具潮流、时髦词汇和话题吸引消费者。

关于欧美网红营销TIPS:

 欧美网红模式发展已经非常成熟,MCN机构发展迅速,如Maker Studios;

 欧美网红对合作广告主要求高,他们会挑选自己真正喜欢的产品或品牌合作,因此邀约相对困难;

 欧美网红单价相对较高;

 欧美网红类型多样,涉及娱乐、游戏、测试、教育等等;

 欧美网红合作信誉度相对较高;

 欧美网红在合作时对个人隐私比较保护;

 欧美网红创意类、内容要求较高的需要提前沟通排期,有时候会有提前发布或者延迟发布的现象;

写在最后

2019年欧美网红营销仍是一个高速增长年,出海欧美地区的广告主开始了解和认识到网红营销的重要性。而随着效果逐渐被验证,广告主可能会更加注重数据量化和实际曝光效果,这也将促使欧美网红营销呈细分化、专业化、自动化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红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