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备战周年庆 达令家升级物流标准化系列服务

 2019-05-28 17: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8日,达令家周年庆启动,为了更好协助商家做好大促的库存备货,优化仓储配送资源及运力准备,达令家全面升级物流标准化系列服务。本次升级涉及到仓服务、入仓服务、高品质增值服务、产品化措施等等业务块,达令家此举意在强化从商品出工厂仓库到消费者手中的全业务线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实现为广大商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更快捷、更方便物流服务的目标。

据了解,基于达令家特有的新电商特点,物流体系一直在打造服务产品化,针对食品生鲜、美妆、服饰、家居、百货等不同行业的不同特点优化配置资源,从仓储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硬件到软件,内部已落实从原材料采购至销售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到仓服务5A,入仓服务升级,大促备货无忧

为迎接大促,达令家仓储园区加强装卸管理,每一位装卸队员工都经过严格的上岗培训和定期考核,针对特殊物品采取科学合理的装卸方式,并执行“5A”绩效考核评估体系,实现快速反应、安全作业、科学作业、高质高效、防止破损等业务目标。

备战周年庆 达令家升级物流标准化系列服务

入仓分类体系整体升级,接受周年庆大促的考验,目前所有入仓产品都会对其分类管理,根据不同品类商品保存要求及产品特性入到不同的区域,实现针对性分类,如有些产品需要防潮、避光、低温、怕压、易碎等等。同时强化质检、效期查验,所有入仓产品外观都需要经过系统化的检查检验。所有质检人员都需要经过近乎严苛的培训考核才能上岗,业务能力上达到对产品外观进行科学的检查。

值得注意的是,达令家针对重点商品、贵重物品采取全检政策,即对检品进行严格的检查,为此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但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产品的合格率。

同时,为满足商家需求,达令家物流中心提供组装、二次包装服务。所有上岗员工都经过严格培训,达令家投入大量资源培训员工,目的是为客户提供合理科学的包装方案。产品入仓后,工作人员根据商品特性如运输温度,重量,包装材质等情况,进行多次物流模拟测试,对测试结果不合适的商品进行定制缓冲包装,最大程度保障快递运输安全。

效率第一,打造更高效、更稳定的履约服务

周年庆中,物流时效是考验达令家物流运营能力的关键指标。今年的大促,为了确保峰值期的订单快速出库及稳定运营,达令家提前规划,保障订单体验优于以往大促最高峰值时的服务标准,打造更高效、更稳定的履约服务。

硬件方面,达令家不断完善更新物流中心后台系统,引入先进的包装设备,致力打造智能、科学、安全的物流体系。软件方面,达令家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员工专业度培训,提高员工效率,改善员工保障,提高粘合度。

备战周年庆 达令家升级物流标准化系列服务

仓储方面,通过腾挪库房面积,提高使用率和发货效率,达令家将库房空间进行了科学合理的重新规划。指定专人专项纸箱落地,并配备督查监督组装协调。同时达令家准备了充足的包装物资,并加强了对这次包装耗材的质量检测力度,保障商品运输安全。据了解,周年庆货物目前已经有序进入达令家仓库,同时达令家的合作工厂库已经随时准备着后续的调拨。

人力方面,此次活动配备高于平时大促活动数倍工人,并都经过培训,保障到仓商品安全入库、快速入库、不积压。增设夜班,提高配送时效,提高客户体验,预包部分商品,快速出库。改变影响效率的操作流程,多项提高效率的功能升级,例如批量分拣功能,拆单功能,快速创建拣货单功能,单独SKU创建拣货单功能等。

四大物流中心为主干,数百家三方物流为脉络

达令家以新疆物流中心、华北物流中心、郑州保税物流中心、合肥物流中心为主干线,几百家三方物流中心为脉络,物流服务能力贯穿全国。

作为新电商,达令家物流与传统电商区别在于,以互动为核心的电商在短时间内卖爆品类,包裹量瞬间激增需要物流必须具备常规性的快速反应能力。突然的优惠活动,突然的增加赠品,临时调整价格,都是对物流仓储的考验。仓库使用自主研发的WMS系统,量身定制各种个性化服务,先进快捷的PDA手持终端操作方式,对比传统仓储,更高效、安全、可靠,比传统操作方式速度提高数倍。

备战周年庆 达令家升级物流标准化系列服务

达令家物流中心目前施行国际化的6S管理标准(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安全(SECURITY)),标准高于高端生产型企业的5S标准,与食品企业同标准。

长期以来,达令家十分重视物流服务标准化的创新与提升,不断提高效率和安全。目前,达令家物流正在发挥社交零售的优势,积累仓储资源,探索智能物流技术,为商家积极打造供应链一体化、软硬件高度协同的标准化服务。未来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标准化的智慧物流将为中国经济带来更多可观效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物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