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浦发银行举办第二届国际金融科技大赛 成立开放银行等创新实验室

 2019-05-29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8日,浦发银行在沪举办“第二届浦发银行国际金融科技大赛”,本届大赛邀请国内外Fintech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委会,共收到113项创新方案,包含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API、5G与物联网等技术的创新应用,经过严密筛选,24家公司入围本次大赛。

开赛前,浦发银行与相关企业合作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浦发-IBM开放银行联合实验室”、“浦发-Teradata数据智能联合实验室”、“浦发-Cloudera数据驱动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

会上,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表示,本次成立的三个联合实验室均是瞄准世界科技前沿领域和顶尖水平,对浦发银行提升开放银行建设能级、构建数据动能具有重要意义。浦发银行将与各合作伙伴共同把握全球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发展新势能,为数字生态银行建设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据了解,浦发银行在2018年11月首届大赛后,与获胜企业快速对接。目前已有多项创新课题实施落地,包括裸眼3D成像、自然语言识别及处理、智能关联图谱、安全多方计算等,相关技术应用于客户体验、智能化网点建设、营销自动化能力、智能风控、第三方数据安全分析能力多个领域。

据悉,浦发银行持续开展国际金融科技大赛,旨在聚合科技公司、同业、创新孵化平台等各方优势,选拔创新课题解决方案,并建立商业合作快速通道,为银行服务突破固有定式、开拓无限创新金融服务和产品、推进“金融服务”向“泛金融服务”演进提供更多可能。

本次大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杭州闪易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白金奖,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Cloudera获得金奖,另有9家公司分获银奖和铜奖。该大赛也得到了微软、文思海辉、Temenos、Teradata、安硕等企业的支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金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