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bilibili哔哩哔哩,没想到你竟是这样的学习网站

 2019-05-29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视频学习模式受到了包括教师、学生等等人群的欢迎,甚至被纳入了大学生课程学习的评分中。bilibili哔哩哔哩在近日的热门话题中,也展现出了它不为人知的神奇的一面——年轻人的学习阵地。有趣评表示:你们在B站看动漫、鬼畜,我在B站搞学习。

在bilibili哔哩哔哩十年的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到,尤其在近两年,bilibili不再是用一张二次元的标签就可以概括的。在B站众多的资源之中,已然涵盖了不同的圈层。在这里可以是动漫迷的圣地,也可以是学习的大仓库。各式各样的学习内容,在bilibili差不多都可以找到。

日语、韩语、英语等等各种外语的教学,在B站不管是播放量还是弹幕数都比较大,在bilibili哔哩哔哩学习领域的占比也比较大。再加以一些以各种考试技巧、职业技能等等为主的学习视频,司考、国考……讲解的老师在滚滚的弹幕中也俨然成了红人。“会计路过”、“电工的”、“高三”……用户纷纷在弹幕打卡。还有一部分学习视频以分享自我经验的up主为方向,学霸带来的满满的干货,也带来了更多维度的学习资料。

学习资源的丰富,也吸引了更多的年轻用户选择在bilibili学习,就有人表示当自己想要学习什么内容的时候,会先在bilibili进行相关的搜索。根据B站数据显示,2018年有1827万人在B站学习,这相当于当年高考人数的2倍; #study with me#学习直播,现在是B站直播时长最长的,在去年一年直播学习时长就长达146万小时。

bilibili在年轻人之中的称号学习网站的由来已久,在最近央视立挺bilibili“学习之风”打出热度之后,有了更多人了解到这一点,没想到bilibili是这样的学习网站。其实,bilibili的学习之风也许早就能窥探其中端倪。各种各样的纪录片,也许带着历史的厚重,或者是生活的气息,亦或是关于生命的观察,在bilibili也能快速走红。

《我在故宫修文物》、《国*藏》、《一百年很长吗》、《冰河期巨兽》……从《我在故宫修文物》开始显现的bilibili纪录片热度,到现在还是没有消退,反而有着愈演愈烈之势。这种更有趣味的学习模式将年轻人的特质展现得很是淋漓。

在bilibili的弹幕和虚拟世界的掩护下,为年轻人营造出了一个更加热烈而又富有趣味的学习环境。在这里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也可以发表自己的疑惑和见解,社交式的学习方法既满足了年轻人的学习欲,也带来了及时交互性的陪伴感。bilibili这样的“学习网站”,给了年轻一代在学习的压力下和竞争的夹缝中,心可以安放的地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b站

相关文章

  • B站化播放量为播放时长,是谁的狂欢?

    6月26日晚,B站举办了14周年庆典晚会。在晚会上,除了周深、美依礼芽同框献唱受到关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的演讲内容同样值得深思:一来,陈睿提到,要将目前B站视频前台显示的播放量数据从次数改为分钟数,“计划未来几周,将完成产品更新。”二来,陈睿回答了外界一直关心的UP主的收入和商业化问题。他指出

    标签:
    b站
  • B站2023年Q1营收51亿 低于预期;蔚来5月交付6155辆 环比降7.6%

    一、今日头条小冰首批网红明星克隆人已提前上线二、财经新动向广汽丰田5月销量77534台,同比增长10.7%万兴科技公司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5%股份剑南春及董事长乔天明被强制执行18.64亿元赛力斯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8562辆,同比下降18.08%蔚来汽车5月交付量为6155辆,环比下降7.6%B站2

    标签:
    b站
    蔚来汽车
  • 场景化成商业潮流,B站魔力赏打造沉浸式线上体验场景

    近些年,无论是科技领域还是商业市场,场景化都是一个很时髦的词,似乎万物皆可场景化。在商业市场中,场景化成为一种潮流。透过B站魔力赏的成功案例,我们可以窥见场景化的商业模式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场景化正在深入各行各业,尤其是在商业市场,各种消费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其中,北京隆福寺与造市文化打造的202

    标签:
    b站
  • B站三季报:减亏明显,游戏业务仍是硬伤

    11月29日,B站发布了三季报。财报显示,B站三季度的营收为57.9亿,同比增11%,净亏损17.2亿元,同比收窄36%。

    标签:
    b站
  • 魔力赏、说唱新世代、舞千年……哔哩哔哩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说到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内容社区,哔哩哔哩一定榜上有名,中国有一半以上的年轻人都在使用B站。从早期的ACG内容创作和分享的视频网站,进化成如今涵盖7000多个兴趣圈层的多元文化社区,B站实现了网站维度的升级。

    标签:
    哔哩哔哩
    b站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