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保障再升级—普惠家全面接入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和签

 2019-05-29 17: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互联网交易环境中,电子合同数据是关键证据。但因电子合同数据易篡改、易丢失,经常会给当事人造成巨大损失。为了保证电子合同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和稳定性,则需要一个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认证和存储机构进行数据认证及存证。5月23日,普惠家平台保障体系再次升级,完成全面接入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和签,实现普惠家平台电子合同数据的存证保全。

电子合同存证(存管)是基于电子合同作为电子数据容易灭失、篡改的天然属性,依据一套规范,利用技术将电子合同数据进行合规固定和保存,最后形成符合法律要求的电子证据的操作。根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各方参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需要对出借人与借款人的基本信息和交易信息等使用电子签名、电子认证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电子签名、电子认证的法律效力”。

电子签章&电子合同存证技术的运用可以有效规避传统电子合同易篡改、法律效力低下的弊端,更好地保障出借人、借款人及平台通过网络签订的电子合同的法律证据效力。当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产生争议时,电子合同存证数据则可以作为有力的证明,证明合同内容的有效性,从而为合同当事人维权提供保障。

可以说,拥有合规的电子合同不仅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合规的象征,也是借贷双方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当纠纷产生时,提供存储服务的平台就可以依法申请出具公证书,真正做到一站式公证保全。

本次升级后,普惠家平台实现电子签名&电子合同存证,即用户在普惠家平台通过数字签名签署电子合同,合同签署的同时系统使用时间戳固定签订时间并对合同数据进行加密,而后,上传至国家电子合同备案平台进行存证备案。该流程能够给有效保证电子合同数据的真实性、合法性,避免后期因电子合同被篡改、丢失而引发的纠纷,确保平台和用户的交易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