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首次超越三星,TCL电视成为北美市场销量第一

 2019-05-29 18: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TCL在4月25日发布了首季度的北美市场销量数据,在北美市场,TCL连续六周位列前二位,其中有三周都超过了三星,成为北美市场的第一。TCL虽然之前在全球化遭到短暂折戟,但是近些年来愈战愈勇,不断加快国际化的步伐。

TCL实业控股(广东)股份有限公司CEO王成对记者表示:“这是对中国品牌的一个很好的证明,证明通过多年来我们技术上的积累、效率上的改善、包括我们对市场变化上的洞察,中国品牌已经可以做到超越三星这样的巨头。

目前,华为手机业务已经超越苹果,TCL超越三星,就从美国开始,大家已经看到这样的信号,我们要保持下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看到和三星之间的差距非常接近。

TCL北美总经理毛初文此前接受媒体专访时,曾剖析TCL在北美的整个玩法:通过低价产品抢占市场;通过收购知名品牌拿到市场准入证;通过线上销售曲线拓展线下渠道;植入美国文化提升品牌知名度。

早在2004年,TCL就开始布局北美市场,从2004年收购汤姆逊后成立北美分公司经营RCA品牌,到2010年经营自主品牌TCL,而后经历过起步阶段、稳步发展阶段,在2015年初TCL集团制定了“双+”转型和全球化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从此迎来了新突破。

TCL注重与当地文化相结合的品牌营销,增强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存在感”。2013年,TCL成为好莱坞中国大剧院史上第一个冠名的中国企业,让北美消费者认识、感知到来自中国的品牌形象,同时逐渐输出中国文化,成为彰显文化自信的主流阵地。

毛初文在采访中说到,TCL刚刚进入美国的时候,也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就超过这些竞争对手。她希望在未来如果有更多的中国品牌进军美国市场,不要比价格,而是比产品,让北美的消费者对中国品牌有全新的认识,信任中国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tcl
智能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