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不断升级芯片技术 汉能薄膜组件多场景应用

 2019-06-03 12: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代建筑作为生产生活的场所,对于建材的要求日益增多,而发电建材的诞生是对传统建材的颠覆。如何将环保的建材推广、为各行业赋能是汉能集团 一直思考的课题。在汉能看来,使用由薄膜太阳能芯片制成的汉瓦、汉墙等清洁能源建材不仅能满足人们对节能环保、绿色建筑的需求,更能推广适用场景广泛的薄膜芯片,为众多行业发展提出新的思路。

于国内大多数人而言,薄膜太阳能技术是一个陌生的概念,市场对这项技术不甚了解。随着化石能源的日渐枯竭及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重,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已在迫在眉睫。作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公司,汉能集团提出了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的战略,同时推出了系列运用薄膜太阳能芯片技术设计而成的移动能源产品,将这一新能源普及和推广。

汉能集团与USGBC签署合作协议

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是全人类共同的追求,汉能集团从2009年进军薄膜太阳能领域至今十年,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围绕住行用三大领域进行了重点产品布局,如今的产品已应用于建筑屋顶、墙、道路、汽车、船舶、共享单车、无人机、卫星、便携式户外充电、电子设备、特种装备、背包帐篷等领域。

依托薄膜太阳能芯片柔性可弯曲、质量轻、弱光性好、颜色可调、形状可塑等优势,汉能集团将其与众多产业结合,形成了对清洁能源的有效利用。汉能提出,薄膜太阳能技术最好的应用场景在室外建筑,面积较大的屋顶、建筑侧面幕墙、地面都是薄膜太阳能技术的用武之地。

基于此,汉能集团在近几年聚焦建筑领域,将薄膜太阳能技术应用于建筑材料,发明了汉墙、汉瓦、汉路、汉砖等产品。汉能走的是清洁能源方向,同时发力以建筑领域为主的市场,从这个角度来看,它不仅是光伏企业,更是一个高科技的清洁能源建材企业。

随着科技的突飞猛进,电子产品越来越丰富多元,人们对电力的需求也在日益增加。采用清洁能源建材不仅能够减少建筑对外部电力的需求,还可以带来不菲的经济价值,由此汉能推出了薄膜太阳能户用发电系统和商用发电系统。

户用发电系统:建筑上安装的高性能汉能薄膜太阳能电池组件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供用户使用,剩余电能可上传至电网获得相应的电价收入;商用发电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开源节流,不仅缓解了商业建筑体整体的用电压力,降低了建筑自身能耗,为企业节约了经济成本,还可以享受国家发电补偿等扶持政策。

为建筑安装薄膜太阳能产品后,汉能集团清洁能源建材的商业价值立竿见影,同时其环保价值也不可忽视:安装100平米汉能汉瓦产品,30年等同于少烧了123吨煤炭、减少了322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1045公斤的二氧化硫排放、减少了910公斤氮氧化物排放,相当于种了340棵的树;安装1000平米汉能汉墙产品,1年的环保效益相当于少烧了48吨煤炭、减少了125.9吨二氧化碳排放、减少了408.3公斤的二氧化硫排放、减少了355.5公斤氮氧化物排放,相当于多种了6000棵树。

在建筑耗能问题越来越引起重视的今天,建筑节能和建筑造能的理念贯穿了汉能集团 技术及产品的进化历程。5月14日,汉能与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中国绿色建筑发展。与USGBC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汉墙、汉瓦等发电建材的市场普及,让更多建筑实现节能造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