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人工智能
  4. 正文

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将同比增长27%,家庭安全占据主导

 2019-06-03 17:30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预计2019年将同比增长26.9%至8.327亿。另外IDC预计2019年家庭监测和安全类别将继续占主导地位,出货量为1.430亿。

近日,萤石2019新品发布会在上海成功举办,现场,萤石发布了可视智能锁、扫地机器人等多款基于视频核心技术的新品,标志着萤石的智能家居生态链更加完善。

“乐享安全智能生活”是此次发布会的核心主题,发布会上,萤石CMO郭航标先生首先登台,他指出:在这个万物互联时代,人们在寻求安全感上的表现仍旧最为活跃,安全需求是基础性需求。

郭航标同步分享了一组来自艾瑞的数据,数据显示,萤石云视频APP位居“艾瑞APP指数”智能家居类目第一,从排行榜上可以看到,智能家居前十名的应用中,有超过五个属于视频安全类的APP应用。

由此看来,家庭安全市场正在迅速扩大,安全防范不再是公共社会及各大行业的专利,它正逐渐被每一个家庭重视。

据分析,造成家庭安全隐患的原因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有预谋、有计划的外部力量,最典型的如入室盗窃、抢劫等;二是由于家庭内部的不安全因素导致的意外事故,比如,天然气泄漏、火灾事故的发生。

萤石主张构建以安全为核心的智能家居IoT生态,旗下拥有智能安防、智能入户、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等四大产品品类,并将其与萤石云视频APP、萤石云平台紧密结合在一起,帮助用户解决物理安全威胁,远离家庭安全问题。

在国内,传统的家庭安全首先围绕入户门展开,例如换把坚实的锁,在门后安装防盗链等,然而门锁和防盗链通过“有心人”的专业开锁技术依旧可以在短时间内被破解。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在于,传统的安防手段存在一个通病——“被动”,仅能延长法分子破解安防措施的时间,增加其犯罪难度,而无法阻止其放弃犯罪行为。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逐渐场景化,以智能门锁、智能猫眼、智能摄像头等为代表的智能入户设备作为“安全入口”,开启了家居安防的智能化路程。

在2019萤石新品发布会上,萤石旗下首款可视智能门锁DL30VS公开亮相,助力用户轻松实现入户主动安防。用户在家时,通过门锁摄像头和真彩显示屏,可随时查看门外动静。外出时也无需担心,DL30VS内置PIR人体移动侦测技术,在人员靠近时,可启动触发录像,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监测家门口的风险行为,并及时通知物业或警方,从而主动阻止恶性事件发生,实现主动安防。

萤石一直思考如何能够帮助亿万家庭规避家庭内部意外事故的发生,这一思考最终在业务布局上有所体现。例如智能传感器监测到家中出现漏水、煤气泄漏、火灾等隐患时,将及时反映到主人手机上,提醒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在此基础上,萤石新品智能视觉扫地机器人RS1可连接萤石云视频APP实现手机远程控制,除了执行地面清洁任务外,当传感器监测到家中险情时,它还能前往指定区域执行视频录像,利用智能科技手段让家庭生活更安全。

作为一家出生携带安全基因的公司,萤石致力于让人人轻松享有安全的智能生活。家庭安全有着庞大的市场需求,萤石已注意到了这一趋势,正着力打造一个安全的智能家居生态圈,让未来家庭生活变得更加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防止智能家居出现“iPod效应”,传统厂商要有一把爆品中小件

    和世纪初时“iPod”带动Mac销量一样,助力长期发展。

    标签:
    智能家居
  • 第十九届文博会 博瑞徕国际家居邀您体验数字家居新生活

    呼唤未来科技的梦幻之旅,感触智能家居的灵动时刻,备受瞩目的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到来,谁又能错过这样一与未来生活相遇的奇妙体验呢?据悉,作为后疫情时代首度开放的世界级文化科创盛会,本届文博会可谓是黑科技的盛宴,智能化的专场。开幕式将上演智能家居的科幻体验,开启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家居新体验,更有海量家居智能

    标签:
    智能家居
  • 智能照明“暗潮涌动”

    在技术持续升级、消费者观念发生转变等多方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与智能相关的设备销量逐渐走俏。能够为人们带来便捷、舒适的智能家居产品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此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热,实现了飞速发展。其中,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照明,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写在AWE 2023前夕:华为全屋智能将重构家居智能化体验

    在接近尾声的2023上海车展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可以说是出镜率最高的两个名词,“第三空间”的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当第三空间快速向智能化跃迁,人们居住的“第一空间”和工作的“第二空间”,能否顺应智能化浪潮?能否给出像“智能座舱”那般惊艳的智能化体验?能否刷新人们对未来生活的认知?即将在

    标签:
    智能家居
  • 2023春季新品发布,添可再一次诠释了品牌不设限发展价值

    智能家电是当下最热门的消费品类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智能家电不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清洁、烹饪等功能,还能够通过智能互联、数据分析、个性化定制等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美好的生活体验。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中,添可作为一家智能科技创新公司,以其高端智慧生活电器产品,在行业内树立了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开发者怎么拥抱智能化浪潮?昇腾AI给出了“通关指南”

    在大模型代表的新一轮技术浪潮下,智能化转型已然是毋庸置疑的趋势,科技大厂们纷纷给出了智能化的“道法术”,大大小小的企业也开始更新认知,想要从创新中挖掘出驱动增长的新质生产力。但现实和智能化的美好愿景之间,仍然横亘着一片鲜有人涉足的“荒海”,脚下还没有坚实的路。3月23日在天津举办的昇腾AI开发者创享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8款AI视频生成产品实测,谁将成为中国Sora?

    ©自象限原创作者丨罗辑、苏奕编辑丨程心2024年开年,科技圈没有什么比Sora的出现更让人兴奋。如同ChatGPT在2023年初带来的LLM创业潮,Sora的发布也同样将视频生成模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科技巨头猛推产品,创业公司则乘风而上。3月13日,AI视频大模型公司爱诗科技完成亿元级人民币A1轮融资

    标签:
    ai技术
    ai智能
  • AI业务收入盈利双增,但百融云没有止步

    当为科学技术巡游一方的神,行至人工智能的篇章,中国公司的2023年报里,写着AIGC的前世今生。翻开科技进步的编年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有这样一条铁律:技术革命的最大受益者,通常不是率先做出突破的开疆派,而是率先将其发扬光大的技术流。靠着工业革命超越日不落的美利坚,把同样的故事,转载到了50年代的半导

  • AI手机需要新故事

    言必称AI的时代,已经来了,尤其是随着sora等的震撼发布,以及Google、微软和国内大厂等在AI研发、大模型等方面的日新月异。就手机行业而言,在存量时代出货量连年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刺激用户换机,成了一道摆在所有手机厂商面前的共同命题。从三星到国内的一些手机厂商,实际上已先行一步打出了“AI手

    标签:
    ai技术
  • 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重磅发布:赋能“人工智能+办公”转型升级

    3月22日,由天津蜜度文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智臻发布会在津举行。发布会以“大模型赋能‘人工智能+办公’体验升级”为主题,邀请语言智能领域专家,以及各大媒体机构和合作伙伴,围绕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发展、标准化进程进行分享交流。发布会上还发布了智能校对大模型文修2.0。天津市

  • 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免费开放1000万字长文档处理功能

    3月22日消息,阿里通义千问重磅升级,向所有人免费开放1000万字的长文档处理功能,成为全球文档处理容量第一的AI应用。即日起,所有金融、法律、科研、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专业人士,都可通过通义千问网站和APP快速读研报、分析财报、读科研论文、研判案情、读医疗报告、解读法律条文、分析考试成绩、总结深度文

    标签:
    通义千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