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魔方公寓CEO谈:长租公寓需要品牌,更需要盈利

 2019-06-04 11: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消费升级、“租购并举”、“租售同权”等发展,租赁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针对这一现状,国内领先的长租公寓运营商魔方公寓于繁华时尚的上海举办品牌升级活动。

长租公寓即带有装修和品牌管理的公寓,通常由资本方租下物业并进行标准化装修后,以公寓品牌对外出租的租房形式。活动中,魔方公寓最新推出3.0产品,并首推长租公寓行业里七天无理由退房的服务,许下“只要住客不满意,我们立即配合免押金退房”的承诺。

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讲到:租赁住房的供应作为满足人们生活需求的必要举措,在新时代发展中,最重要的工作是做好控制租房租赁成本,让人们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美好生活。

市场统计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租赁市场租金规模已达1.3万亿元。随着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进入快车道,预计到2025年租赁总收入将接近3万亿元,租赁人口达2.3亿。

“住房租赁市场规模巨大,但租赁人群的居住现状却令人堪忧。据调查显示,有近80%的租房者都遭遇过随意涨价、黑中介、装修简陋等租房问题。而魔方3.0产品将为顾客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与品质,真正提升用户的租房环境。”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金喆指出。

魔方公寓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包租公、包租婆”升级为专业生活服务运营商。集团CEO柳佳认为:魔方公寓不仅是睡觉的地方,更是一个家。正是由于9年前他的高瞻远瞩,深入到长租公寓这片蓝海,如今才收获满满。

2013年,魔方公寓获得美国华平集团6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华平追加投资,两轮投资总额近2亿美元。2016年4月12日,魔方公寓宣布完成3亿美元的C轮融资,由中航信托领投,此次融资后,其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这也让魔方一跃成为长租公寓行业的“独角兽”。

2015年以来,随着“租购并举”、“租售同权”等政策密集出台,开发商、中介机构、酒店集团、机构等纷纷进军长租公寓市场,包括万科、保利、碧桂园、链家等均在长租公寓市场涉猎。

作为行业内开业规模最大和经营时间最长的长租公寓。柳佳称:“这个市场还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魔方公寓与房地产商等不是竞争关系,更多是合作关系,我们需要一起发力来推送此行业的继续发展。”

以万科为例,万科旗下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泊寓”,截至2017年底累计获取资源超10万间,累计开业超3万间,按照计划,万科三年内要进入全球最大的住房租赁企业行列。但是,郁亮在3月27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却表示,“长租公寓现在看起来要赚很多钱很难,甚至说长租公寓就不应该赚钱。”

对于这一观点,柳佳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这都是土豪家生的孩子,我们不仅需要品牌,更需要盈利。房地产商的主要盈利点和我们完全不同,魔方需要合理的利润,需要对投资者负责。”据柳佳透露,魔方公司推出的房源通常在3~6个月之间出租率就可以达到90%~95%,其利润率保持在20%左右。

魔方公寓成立于2008年9月,2009年在南京开了首家门店,华平投资后,魔方公寓开始大力扩张。目前,魔方公寓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苏州、武汉等20多个城市,房间量近4万间,为6万余名住户提供租住生活服务。据创始人柳佳称,公司一直在筹划上市的事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长租公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