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法金融CEO任凯:人工智能回答400个行业不同组合的金融问题

 2019-06-05 13: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11日,线性资本联合职人社在上海举办了“AI+场景化如何落地”的职人沙龙,本次沙龙主要围绕AI 技术除了在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的应用场景外,“金融行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来讨论。阿法金融CEO任凯作为特邀主讲嘉宾出席本次沙龙,并带来“阿法金融是如何实现AI金融落地”为主题的演讲。

AI 的场景化落地到底有哪些困难?

从 2016 年至今,职人社陆续举办了数十场线下职人沙龙,旨在帮助每个职场人能够交流学习、拓宽视野。

此次沙龙,职人社将触角延申到了AI领域,2017-2018年人工智能(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一度成为最热门的创投赛道之一,投资热潮之后,大家关注的重点从过去几乎集中在了 AI 的技术积累和实现上,转变为「你的 AI 怎么落地」?本次沙龙,主要围绕“金融行业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进行交流讨论。

同时,沙龙邀请了阿法金融CEO任凯、特赞创始人及 CEO范凌、宏景智驾创始人刘飞龙、线性资本创始人& CEO 王淮 Harry进行专业分享。

阿法金融CEO任凯:投资落地必须得到科技赋能

阿法金融CEO任凯,是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信息技术和管理硕士,曾任高盛集团(纽约)副总裁,在高盛工作11年,服务过大量金融机构客户,在金融投资领域有极为丰富的经验。此次,他将阿法金融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分享。

阿法金融将人工智能落地到金融行业,瞄准的是传统金融机构在进行战略升级上的痛点,帮助机构从现有的以人工为主的业务模式,升级到人机结合的业务模式。在机构的买方业务、卖方业务、以及他们的投研团队的战略升级中,发挥FinTech的作用。

任凯介绍,中国投顾市场未来潜力巨大,但现有的传统金融机构普遍缺乏对海量数据进行处理分析的能力。目前依靠人力的方式只能满足金字塔顶端那一小部分投资者的需求,未来不论是为了服务主流个人投资者,还是为了满足新进场的大量机构投资者,传统金融机构都需要像阿法金融这样的新技术团队来提供产品和服务。

简单来说,阿法金融可以使用技术回答多种不同组合的金融问题,其涵盖400个以上行业、板块、题材,日新增处理10000多条新信息,生成超过30000个事件话题,分析超2500万条非结构化数据,覆盖股票、期权、期货 债券、外 汇等多种产品。从而可以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聚类及关联分析等技术,全面解构金融市场逻辑,透视复杂金融市场关系,多角度发掘投资机会,融合机器学习及多种经典金融模型,高效优化量化策略,并且基于自然语言处理及多种经典风控模型,实时跟踪市场风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