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民瑜伽!用创客匠人轻松做线上瑜伽品牌

 2019-06-10 14: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几年,中国知识付费用户规模呈井喷式高速增长,用户逐渐养成了付费的习惯,知识付费渗透率不断提升。但是,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用户也逐渐成熟,消费渐趋理性,购买习惯也转向更丰富的实用性垂直细分领域。谁能够做好知识付费内容的垂直细分化深耕,谁就能够早一步精准定位用户群体,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最后跟上了时代节奏的,一定是吃透了“用户心”的人。

瑜伽不但能做知识付费,更有人做到已经融资。瑜伽凭借着其对健身领域的高度垂直内容,和其代表的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在众多内容中杀出重围,成为一条得到资本青睐的火热赛道。2018年,健身领域的两个瑜伽品牌每日瑜伽和Wake相继拿到了新一轮融资,Wake瑜伽创始人熊明俊表示,线上内容付费这一盈利模式已经得到证实。而进入2019年,更多的瑜伽机构闻风而动,开始进军知识付费市场。

不同于国内近几年才开始火热的瑜伽市场,实际上瑜伽产业在国际舞台早已发展得如火如荼,特别是在美国、加拿大、英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练习群体快速增加,瑜伽已逐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场景当中。

相比于去瑜伽馆,越来越多人更倾向于选择在自己喜欢的地方,只要有瑜伽垫,就开始自己练习。而且场馆来回时间成本较长,很多人难以坚持,所以线上课程的完善与推广就成了水到渠成要做的事情。加上瑜伽用户群主要为高净值女性,她们消费能力强,对生活品质追求高,愿意为优质的线上课程内容付费。且线上课程还有自主择时择地永久性使用的便利,种种因素造就了瑜伽转入线上的黄金时机。

可以预见瑜伽知识付费市场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而瑜伽相关的内容提供商们首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把自己的经验和课程进行内容变现,选择合适的线上入口成为了关键。

一些国内知名的瑜伽品牌如Wake等选择了与喜马拉雅这样的流量型平台进行合作。因为自带高知名度,所以不担心在用户流向平台上的同行问题,但更多的新生或是在地区知名的瑜伽机构选择了与第三方技术服务商,比如找创客匠人进行合作,搭建属于自己的知识店铺,来深度运营自己的粉丝。而创客匠人这类第三方技术服务商的优势在于系统稳定,可以定制技术方案,从内容付费系统、营销系统、互动系统、后台数据系统等方面一站式解决机构的困难。更重要的是能够打造属于自己品牌的知识平台,沉淀客户。

因创客匠人已合作过多家瑜伽机构,以此举例分析。比如合作过的求实瑜伽学院,自2010年经营至今,已经拥有一批忠实学员,秉持着希望将健康的生活传播到每个地方,让每个人都能收获健康的身心的理念,经过几番对比,最后决定与创客匠人合作,搭建了自己的线上知识店铺。并上线了普拉提、阴瑜伽等各种瑜伽体式讲解特色课堂,以及关节修复、缓解腰痛等理疗类精品课程,以直播、回放、图文等形式,吸引了全国众多瑜伽爱好者纷涌而来。

同时创客匠人专业团队根据求实瑜伽的实际需求,不仅为他们量身打造了用户界面,还设计了各种营销与互动系统,比如社群、打卡、助力、测试、赠课、优惠券等等,真正从用户体验出发,符合了用户的需求,获得大量好评。

求实瑜伽学院只是在创客匠人帮助下成功入局知识付费市场的其中一员,还有更多的瑜伽健身机构也紧跟市场纷纷转型线上+线下的新模式,在内容变现的大蛋糕上挖下了甜美的一勺。美国摩根斯坦尼公司首席分析家兰特曾表示,瑜伽行业在全球的健康产业中占有很高的地位,会成为全球健康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特别是中国的瑜伽运动将成为21世纪健康产业的主力军。在中国专业一个健身热的环境背景下,瑜伽产业的前景可期,如何从这样一个细分健身领域脱颖而出,则是需要更多的有心之人慢慢耕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付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