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热点接踵而至,微博“怒刷”存在感

 2019-06-10 18: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端午节假期,微博“怒刷”一波存在感。从6月6日晚间林志玲公布婚讯,到假期高考数学“霸榜”热搜,让大家这个节日过的好生热闹。

6月6日晚,44岁林志玲微博官宣结婚。消息一经发出,微博瞬间被引爆,不到半小时微博互动便超50万,迅速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据社会网络与数据挖掘显示,从实时热搜来看已经远远超过岳云鹏笑场,王源抽烟等,年度登顶2019娱乐热搜榜第一。与此同时,林志玲日本籍老公与言承旭微博也双双相继被网友推上热搜,其老公@EXILE-AKIRA的粉丝迅速增至10万,言承旭微博也被网友围个水泄不通,且志玲姐姐微博热搜整整霸屏了两天。各位主角微博也被网友接二连三的“围观”。

6月7日,恰逢高考第一天,下午考试结束之后高考数学便被网友推上了热搜第一。不少网友都说,今年高考数学是难出了历史新高度。在当天的微博热搜榜上,前十名中有4条与高考数学有关。排名第一的就是话题#高考数学全国卷三考了朵云#,全国一卷数学也因为一道“断臂维纳斯”的考题上了热搜,#全国一卷数学#、#断臂维纳斯有多高#等话题都成为热搜词,网友还发起#维纳斯表情包大赛#,阅读量也超过4000万。

与此同时,还有由@头条新闻联合@微博校园@微博热点@微博读书@微博教育@微博媒体发起的 #2019高考作文大赛#也获得广泛参与。活动发起2天内便获得8万多次讨论和1.4亿次阅读。据悉微博每年都会发起为高考加油助威的大型品牌活动,历年均会吸引大量的网友甚至诸多明星关注与参与。本次大赛要求从2019年高考作文题目中选择一个进行原创,最终选出Top100作品,获奖作品还会获得相应的奖励,截至到目前,微博话题#2019高考作文大赛#已达到1.6亿阅读量与12.2万的讨论量,为#高考加油#的话题目前已经吸引了数百位明星的参与与互动。

微博一直是热点事件发酵和传播的重要平台。近几年,随着微博用户结构的多元化和垂直化战略的持续推进,微博上热门话题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元化,用户的讨论也更有深度。除了娱乐类话题外,体育、财经、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热点事件,都是微博热搜榜的“常客”。同时,微博已经开放运营60多个垂直领域,月阅读量超过10万的“头部用户”超过70万,不但为热点事件的讨论从不同角度提供了专业观点,也成为引导用户参与热点事件讨论的重要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博

相关文章

  • 话题阅读量3527亿!梅西球王加冕夜,微博共建热点引爆池

    微博在世界杯的“热搜批量制造”逻辑:从“边看边聊”到共建热搜,从围观明星球员到超话互动,足球带来的快乐在此集结、沉淀,无数传播爆点的出现,也就成为必然。作者|刘珊珊编辑|杨铭伟大如阿根廷诗人博尔赫斯,也写不出如此精彩的英雄诗篇。卡塔尔卢塞尔体育场的世界杯决赛中,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比赛后,阿根廷时隔

    标签:
    微博
  • 微博:不缺热点、流量,缺的是转化口

    微博需要再造一个爆款,来突破内容社交平台的“变现”天花板。据Tech星球报道,微博将推出一款全新的兴趣互动社区App“星球”,该APP是一款拥有百万级的兴趣社区,涵盖本地、生活、二次元以及互联网社区等领域的;业内普遍认为“这款集齐微博社区、明星等内容做场景衍生的产品

    标签:
    微博
  • 微博注册多项微博电商商标 国际分类涉及教育娱乐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项“微博电商”商标,国际分类涉及通讯服务、教育娱乐、广告销售、科学仪器等,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

    标签:
    微博
    微博电商
  • 微博全面上线新功能 用户无法主动开启或关闭

    4月28日,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发布IP属地功能升级公告:站方于今年3月上线展示用户“IP属地”功能。为进一步保障用户权益、提升用户体验,站方将在此前基础上于4月28日进行产品升级和新功能上线,具体如下:全量开放评论展示发评IP属地小尾巴功能;上线“个人主页一级页面展示IP属地”功能。

    标签:
    微博
    新浪微博
  • 微博打击发布奢靡浪费、炫富拜金等违规内容:平台应该如何引导正确的价值观

    4月22日消息,近日微博官方称,截至目前,站方依据《微博社区公约》共排查清理炫耀奢豪餐饮、豪车豪宅、奢侈品等刻意宣扬贫富差距、奢侈浪费的炫富拜金微博119条,视频136条,并对相关违规账号视程度予以禁言处罚。

    标签:
    微博
    新浪微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