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2019超级IP生态大会暨第3届莱萌奖全面启动!

 2019-06-11 15:09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90后、00后新生代群体的崛起,具有独特属性的亚文化圈层逐渐萌芽、成长、开花,创造新的消费热点。

近几年,互联网创业的风口由移动时代转向内容时代。文化产品之间的连接融合更为明显,小说、动漫、影视综艺、游戏、体育赛事、艺术文博,乃至一切娱乐形式不再孤立发展,而是彼此相互渗透、协同,构建出泛娱乐产业生态圈,IP经济已成为中国文娱产业发展的新形态。

6月10日,由网赢天下网主办,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好漾文化社共同承办的2019超级IP生态大会暨第3届莱萌奖(Lemon Awards)正式启动。 大会内容全面升级,聚焦影视、动漫、体育、文博/文旅、网红5大IP领域,将陆续在北京、上海、西安、深圳、厦门等城市举办系列落地活动,通过中国好IP海选/潜力IP项目PK、商业应用案例评选、超级IP生态大会暨莱萌奖颁奖盛典,打造IP产业年度殿堂级盛会。

5大亮点 铸就IP产业生态版图

1、奖项设置凸显IP商业应用价值

“无IP,不商业”,莱萌奖作为IP行业前沿赛事,特设商业应用类、IP创作类、企业类、人物类 ,奖项类别贯穿IP产业各个链条,从IP延展度、执行亮点、市场表现等多个维度衡量获奖IP商业价值,从而构建包括内容创作、广告投放、平台搭建、商业投资在内的产业链条供需关系,树立优质的IP商业应用的标杆范例,为IP跨界合作提供实用参考和再创新动力。

2、增设网红版块,吸纳MCN机构参与

2019年注定是MCN机构爆发的一年,而MCN机构作为平台、红人之间的重要纽带,也是整个IP行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2019超级IP生态大会紧跟行业热点,增设网红版块,及最具商业价值MCN机构奖项评选 ,邀请当红流量达人以及精品原创内容加入,激活IP行业商业价值,共享跨界及巡转孵化等成果,拓展IP合作路径。

3、打造多场路演,以区域辐射全国

路演旨在搭建IP行业标杆性商业展示平台,赋能潜力IP项目,现场获得注资或签订合作意向等商业机会。IP实力项目通过现场展示,不仅可以争夺晋级“最具商业价值潜力IP-Top10” 的名额,也能获得权威专家点评和指导的机会,进入超级IP生态大会的路演总决赛争夺“莱萌奖路演总决赛-Top5” ,并通过网络及现场投票评选“全场最佳人气IP”。

4、构建权威专家团,层层选拔精品

第3届莱萌奖面向全国征集影视、动漫、体育、文博/文旅、网红领域IP项目海选,并邀请IP产业相关机构的资深专家,组成专业敬业、实力雄厚的强大评审团进行评审,从内容力、传播力、衍生力、创新力、变现力五大维度构建“IP五力”评选模型 ,层层选拔精品案例,综合评估潜力IP项目的可孵化价值及商业化应用潜能,树立IP行业可信赖的专业评审标准。

5、资源积累雄厚,打造IP生态布局

经历两届大会累积,超级IP生态大会凝聚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共征集600+IP项目,150+超级IP商业应用案例,2000+IP产业精英共同参与。 通过独特的“IP项目+展示场+商业场”布局,吸引众多领域的优质资源汇聚于此形成合力,助力IP产业多方合作,挖掘IP市场潜力,创造商业机会,推动中国IP产业繁荣发展。

第3届莱萌奖 奖项设置

时间安排

案例作品征集截止时间:2019.07.20

参赛作品提交:iplemon001@163.com

9月初,2019超级IP生态大会将和大家见面,大会将继续围绕“大影响、大事件、大效果”,打造一个融合IP生态圈的全新商业系统。从单点到多边,提供贯通IP产业链的交流平台,创造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的跨界合作新机遇。

期待您的参与和支持,共同构建绿色IP生态版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