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航班管家发布《2019端午出行准点率报告》 山航成准点率最高大型航司

 2019-06-12 14: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航班管家&高铁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发布了《2019端午出行准点率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端午假期期间的国内出行进行了大数据整体分析。据了解,本报告根据航班管家&高铁管家庞大、权威且及时的中国大陆地区的航班动态数据、高铁动态数据计算分析出机场、航司、高铁站,以及高铁线路的准点率和运力情况,涵盖了中国大陆出港准点率、高铁准点率,以及实际运力、运量的排名。

《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出港准点率排名中,山东航空以88.86%的出港准点率高居榜首,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11.6分钟;全国高铁线路运力TOP10榜单中,上海虹桥-北京南以117的实际发车量成为全国最繁忙的高铁线路,其运力超过12万人。

航空篇: 

全国大型机场准点率TOP10

端午假期全国大型机场准点率TOP10榜单中,西安咸阳以89.49%的出港准点率成为全国最准点的大型机场,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16.6分钟。成都双流、昆明长水机场分列2、3名。

1.png

全国中型机场准点率TOP10

端午假期全国中型机场准点率TOP10榜单中,兰州中川以88.24%的出港准点率成为全国最准点的中型机场,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11.6分钟。乌鲁木齐地窝堡、大连周水子机场分列2、3名。

2.png

全国大型航司准点率TOP10

端午假期全国大型航司准点率前8榜单中,山东航空以88.86%的出港准点率成为全国最准点的大型航司,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9.9分钟。中国东方航空、四川航空分列2、3名。

3.png

全国中型航司准点率TOP榜

端午假期全国中型航司准点率前11榜单中,祥鹏航空以91.24%的出港准点率成为全国最准点的中型航司,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10.8分钟。中国联合航空、春秋航空分列2、3名。 

4.png

全国大型航司运力TOP榜

端午假期全国大型航司运力前8排名中,中国东方航空以6280的实际到港航班量成为全国运力最大的大型航司,其实际到港运力超过106万。中国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分列2、3名。

5.png

全国中型航司航班量TOP10

端午假期全国中型航司航班量TOP10榜单中,春秋航空以1147的实际到港航班量成为全国航班量最大的中型航司,其实际到港运力超过20万,同比增长超过9%。天津航空、上海航空分列2、3名。

6.png

全国大型机场运力TOP榜

端午假期大型机场运力TOP10榜单中,北京首都机场以2286的实际出港航班量成为全国运力最大的大型机场,其实际出港运力超过47万。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分列2、3名。 

7.png

全国中型机场运力TOP10

端午假期全国中型机场运力TOP10榜单中,南京禄口以848的实际出港航班量成为全国运力最大的中型机场,其实际出港运力超过14万。郑州新郑、武汉天河分列2、3名。

8.png

    高铁篇:

全国直辖市/省会高铁准点率排名TOP10

端午假期全国直辖市/省会高铁准点率排名TOP10榜单中,西安北站以93.01%的高铁准点率成为直辖市/省会最准点的高铁站,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0.39分钟。北京南站、成都东站机场分列2、3名。

9.png

全国非直辖市/非省会高铁准点率TOP10

端午假期全国非直辖市/非省会高铁准点率TOP10榜单中,温州南站以86.43%的高铁准点率成为非直辖市/非省会最准点的高铁站,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0.41分钟。深圳北站、福州站分列2、3名。 

11.png

全国高铁线路准点率TOP10

端午假期全国高铁线路准点率TOP10榜单中,上海虹桥-汉口以99.9%的高铁准点率成为全国非直辖市/非省会高铁站,其平均延误时长仅为0.28分钟。天津-北京南、北京南-天津分列2、3名。 

12.png

全国直辖市/省会高铁运力TOP10

端午假期全国直辖市/省会高铁运力TOP10榜单中,南京南站以1582的实际发车量成为全国直辖市/省会高铁运力最高站,其运力超过143万人。广州站、上海虹桥站分列2、3名。

13.png

全国非直辖市/非省会高铁运力TOP10

端午假期全国非直辖市/非省会高铁运力TOP10榜单中,深圳北站以1111的实际发车量成为全国非直辖市/非省会高铁运力最高站,其运力超过87万人。徐州东站、厦门北站分列2、3名。 

14.png

全国高铁线路运力TOP10

端午假期全国高铁线路运力TOP10榜单中,上海虹桥-北京南以117的实际发车量成为全国运力最大的高铁线路,其运力超过12万人。北京南-上海虹桥、天津-北京南分列2、3名。 

15.png

综上所述,2019年端午假期期间,全国民航实际运力总体稳步增长,其中部分中型航司的运力有较大幅度增长,如:天津航空、华夏航空、中国联合航空、浙江长龙航空的增幅超过20%。

另一方面,中短途出行线路占据高铁线路运力榜的绝大部分,例如:南京-上海、广州东-深圳、广州南-珠海、天津-北京南等,可见端午假期高铁游已经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数据说明:

一、航班、高铁数据搜集时间:2019年6月7日0:00到2019年6月9日23:59;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