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区块链+艺术的执笔者--DIPChain王斌

 2019-06-14 12: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11.jpg

艺术的意义不仅需要对生活的热情,

而且还要对未知的世界求知和认可。

DIPChainCHAIN 首席运营官

王斌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工程硕士。

曾任美国SAS 公司统计软件大数据营销分析师, 北美与亚太 STEM 拓展经理。

比特币早期投资者, 区块链行业早期布道者。

2014年开始参与比特币投资, 2016年创办区块链资讯社区。

2018年任职DIPChain 首席运营官

正文

他,沉稳、豁达、略带儒雅的气质。横跨新闻、教育、银行和艺术的复合型成长经历,是当下大部分创业者没有的。

区块链行业需要布道者,更需要创新者。王斌曾经说过,人生在关键的时候总是面临各种选择,很多人选择事业一定要选择喜欢的领域,我做过很多行业,做的都比较成功,但是我认为颠覆某个行业是我更应该去做的,这即便是痛苦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从毕业到创业,10年的时间里,这个问题才得到解决。王斌终于算是找到了一件可以颠覆行业的事情,走进艺术长廊,执笔区块链,书写一段浓墨重彩的故事。

工作中总是默默地对自己狠,天蝎座性格的通病,这也是同事们口中对王斌的一致评价。

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对于王斌来说,是一个必要的创业生活要求,王斌说,我并没有享受其中,这只是一种常态,也不是不得已而为之,我身边很多创业者十几年如一日,也未必修成正果,谈不上多么刻意的努力和用功,从某种角度来讲,物竞天择,创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是可以理解的。

2.png

Q&A

1Q

DIPChain是投资人的项目,您是执行的总负责人,很多投资人都很喜欢你,他们听你的项目汇报,投资人是把短期的投资回报率放到首位,还是更看重DIPChain项目本身的走势和方向?

1A

在传统股权投资机构里,创始人与投资人的关系始终是微妙的,好像很多创业者处理不好这种关系,容易走到两个极端。要么失去自我,被投资者挟持,要么太过强势,拿下所以决定性投票权。其中关系千万重,我个人的经验是,创业者对投资者一定要坦诚,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2Q

2018年很多项目都凉了,去年年底是区块链得至暗时代,我有个疑问:区块链艺术这种非常小众的圈子,项目DIPChain是如何在区块链赛道上活下去的?很多项目很容易圈钱,盘子做的比DIPChain大多了,你们没有过恐惧吗?

2A

单就创业来说,中国互联网行业的10年野蛮生长期已经过去了,目前各个行业要想成功必须精雕细琢,经得起各种考验,不能仅仅依靠单一优势吃遍天下。19年恰恰是区块链第一波洗牌的开始,我从来没有质疑DIPChain这个项目,我们将会非常有信心的做下去。

3.png

3Q

DIPChain项目在区块链市场里算是吃螃蟹的人,很多人不明白艺术市场到底是个多大的盘子? DIPChain将要做出哪些颠覆行业的举动?

3A

DIPChain的目标是8万艺术家的培养,500家画廊入驻,打磨行业优质产品DIPLive,让DIPLive成为70万艺术爱好者的聚集地。建立无边界生活艺术区社区,通过Token化处理,降低交易门槛,实现艺术品防伪溯源,达成社区共识,打造艺创生活空间,也是DIPLive最独特的原创社区自治生态,DIPChain项目独有的Token经济激励模型,可以吸引更多的艺术家和艺术好者甚至非艺术爱好者。

4Q

艺术圈真的很需要区块链来解决问题吗?为什么需要一个分布式技术方案来解决?为什么DIPChain项目需要开发一条新链?

4A

艺术行业中心化市场严重,寡头效应严重,阻碍了艺术市场的发展,需要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的特性,解决现有的艺术行业痛点。专人做专事,DIPChain开发新链可以满足我们个性化的需求,而且不用受制于其他生态链的制约,技术更新迭代也会更迅速,不同行业有不同行业的共识冲突,会产生不匹配。

5Q

现在是项目刚刚启动阶段,艺术圈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用户的量级没有那么多,DIPChain项目在艺术圈里简直就是圈中圈,那么你们的DIPLive计划怎样去获得第一个百万用户?

5A

通过token激励模型吸引更多的用户,联合合作机构(拍卖行、画廊、博物馆、艺术院校等)获取更多用户,客户群体主要为青年艺术家,因为我们要扶持青年艺术家。

4.png

6Q

DIPChain 是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的艺术数字社区,连结艺术家、拍卖行、画廊、文创机构等艺术产业生态节点,DIPChain 建立区块链艺创文化社区的初衷是什么?最终目标是什么?

6A

我们的初衷是构建一个集教育培养、艺术家孵化、IP 保护、艺术策展、艺术生活为一体的区块链艺创文化社区,构建分布式艺术产业链及整个经济生态。

DIPChain项目的DAPP是DIPLive社区平台,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通过DIPLive社区平台实现艺术品的溯源和确权、智能合约加快交易流转。培养青年新锐艺术家,帮助艺术家实现智慧成果转换。提供艺术展现、社区艺术家和艺术品的真实动态评价、增加艺术品市场规模推动行业发展。DIPLive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优秀的艺术作品及高质的艺术服务。

7Q

传统的艺术品拍卖方式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标准化和流程化已经非常完善了,DIPChain想要从中做些改变,通过区块链的方式给我们带来一个怎样的交易流程?

7A

艺术品交易是 DIPChain 基于智能合约搭建的艺术品交易模块,交易过程通过。DIPChain完成并记录在链,整个交易过程透明可信,减少了交易过程中的虚假欺骗,通过独特的交易方式,使艺术品估值更加客观准确,从而推动 DIPLive 社区的健康发展。

5.png

8Q

艺术家的培养是需要花费很多的金钱和经历的,很多人都会中途放弃,选择一个其他和艺术相关的职业,挣钱养活自己,成为所谓的家是很难的,DIPFundation(基金会)为什么会资助新锐青年艺术创作者?毕竟成材率很低,DIPFundation为什么不去做一些回报率更高的事情?

8A

DIPFundation资助新锐青年艺术创作者,使没有经济能力去展示自身作品或继续创作的青年艺术家完成自己的创作梦想。同时DIPFundation为保持良好的发展生态,将投资具有潜在价值的艺术品,发起艺术家众筹,使更多的艺术爱好者参与其中,支持更多的青年艺术家。帮人圆梦不仅仅是DIPFundation基金会的理念,也希望能够给更多人减少一些放弃的阻碍,推动艺术社会的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区块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