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如何寻找精准长尾关键词?

 2019-06-14 15:56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个宝贝的标题好不好,决定了宝贝的流量,每个能出现在前排的宝贝,不管关键词顺序如何,都带有搜索的关键词字样。而一个好的标题关键词,能够给你带来展现的机会。所以,宝贝标题关键词如何选取、如何优化?才能带来更多流量和转化,这个问题成了很多淘宝卖家头痛的问题。

一个标题的关键词选取有两个核心重点:一是能带来流量,二是能带来精准用户。而在不同的阶段,我们所需要做的事情又有所不同,对于关键词的选取也有所不同。

一、找精准长尾关键词的原因

当宝贝刚上新时,标题着重于找精准长尾关键词,因为这时宝贝没任何流量和销量数据,若是此时标题贸然的全部选择核心词,宝贝将处于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这会导致宝贝无法享受核心词的搜索热度,这时就要寻找具有一定竞争力的精准长尾关键词。

二、如何寻找精准长尾关键词?

对于关键词的搜索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生意参谋→流量→选词助手,优势在于属于免费模块,淘宝卖家都可以进行搜索分析,缺点在于看不到关键词转化。

二是选取关键词的途径生意参谋→市场→搜索分析,相对于第一种,这个途径可看到的数据更多,但也需要商家开通市场洞察的标准版才能够进行使用。

核心词进行搜索后,主要看五个数据,搜索人气、点击率、支付转化率、商场点击占比和在线商品数。

将所有数据导入excel表中,筛选所要找的关键词。

1.剔除不符合宝贝属性及品牌的关键词

例如我们卖的男士腰包,则将关键词中带有“女”的关键词删除。而带有不属于品牌的关键词也需要排除。

2.筛选出高转化关键词

能带来转化的关键词才是我们所需要的词,而越高转化率的关键词越能表现出搜索这类关键词背后的人群精准度越高,进行降序处理后,将一些低于行业转化平均值的词进行剔除。

3.利用公式

竞争力=搜索人气*点击率*转化率/在线商品数,算出宝贝的竞争力,依据从小到大的排序,判断哪个关键词竞争力更强,就是常说的蓝海关键词,最后将低竞争力的关键词进行排除。

4.最后看商场点击占比

这其中指的是天猫店铺的占比,你若是淘宝c店的话,尽量避免选择商场点击占比超过50%的关键词,因为这类关键词的流量多数会被天猫店瓜分,淘宝c店很难得到流量。

经过以上四点步骤,再整合高转化率、搜索人气和高竞争力,你基本就能筛选出2-4个你所需要的精准长尾关键词。

A5服务市场汇集全行各业服务商,想了解更多长尾关键词信息,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栗子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长尾关键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