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投影仪选购6大标准,再也不怕吃亏!

 2019-06-17 17: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之前没有接触投影仪不知道,原来选购投影仪还有这么多门道。为此,我也交过不少学费。买过6888的坚果V9,也买过1599的极米play。不得不说,这两款我都不太满意,所以,全都放咸鱼了。然后,我呕尽毕生心血,总结了6点选购投影仪的技巧,希望大家不要再被宰了!

1.投影仪分辨率

无论什么数码产品,分辨率都是所有人关注的因素。生活中常见分辨率如下:

480p: 适合852x480中端家用投影机的分辨率;

720p: 1280x720或1280x768中高档家用投影机采用的分辨率;

1080p: 1920x1080或1920x1200高档家用投影机采用的分辨率;

所以,一般720p和1080p分辨率的投影仪最适宜。

投影仪

2.寿命

在选购投影仪时,使用寿命非常关键,因为有些劣质投影仪的灯泡寿命非常短。

好一点的投影仪,灯泡使用寿命大约是8年左右。但是有些自带的灯泡,用个一两年可能就坏了,要换新才能继续使用。而换新的费用很高,几百到几千元不等。

所以在选择投影仪时首要看产品质量,其次看它的保修年限,和售后服务。

投影仪

3.流明

流明是描述亮度的单位,打个很简答的比方:它决定了你在白天看视频时,你是能够看到影儿,还是看到一团白光。

流明200以下大概就只能在黑暗状态下观看了。流明在1000-2000的范围内,白天拉上窗帘,没有强光刺激,也是可以进行有效观看的。流明在3000以上,基本上就已经足够亮了,影响观看效果的就主要是其它数值了,但太亮也会损害视力。

所以,挑选投影仪时,选择流明在80—2000范围之间的就基本够用了。

投影仪

4.对比度

对比度的概念大家并不陌生,对比度决定了画面能识别多少色彩层次,是能否观看到更多画面细节的关键。

所以,在选购投影仪时,在你的预算范围内,选择对比度尽可能高的产品。

5.噪音

噪音这一点非常容易让人忽略的一点。噪音大的话,那拿回家之后,遭罪的绝对是自己了。买的极米play就噪音有点大,而且是越来越大,一度怀疑自己买到了次品。

所以,在购买投影仪时,尽量要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中自己倾听比较,一般来说,噪音在40dB以下的产品便可接受。

6.投影幕布

虽然,投影仪可以在一面白墙上投出比较好的效果,但是这依旧有点暴殄天物了,为了更好的观看效果,还是建议不要落下了投影幕布。

由于制作工艺不同,一般分为普通白色屏幕和玻珠屏幕。普通白色屏幕价格相对便宜,适合在相对较暗的环境下使用;玻珠屏幕贵,但是效果好。如果家居背景亮度高,或者投影机亮度不足,则可以考虑购买价格稍高的玻珠幕,来提高投影亮度。

最近重镇旗鼓购入了当贝F1,是趁着有活动买的。效果目前看起来非常不错,最喜欢的是它的音响、画质还有操作界面。非常简洁,也不繁琐,运行也很好,不卡顿。如果,你和我一样,有选购投影仪的需求,希望这篇帖子能帮到你,让你不吃亏!不被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智能投影仪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