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前沿领域
  3. 企业应用
  4. 正文

中科院春雨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落户银川

 2019-06-18 16:31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银川市巧借“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的东风,在以互联网医院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实践领跑全国之后,将在医疗健康大数据监管、治理、挖掘和应用等方面,联合国内一流的研究机构展开创新研究,开启“互联网+医疗健康”新篇章。

6月17日,银川中科院春雨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银川市举行。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飞、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石勇、春雨医生董事长曾柏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银川中科院春雨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春雨医生三方共同组建,由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石勇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

联合实验室将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结合国科大和春雨医生合作共建的大数据健康联合实验室既有的工作、银川市在“互联网+医疗健康”方面的创新实践,以银川春雨互联网医院为主要依托,开展医疗健康大数据和医学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同时,在医疗数据安全、健康大数据治理、“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标准化临床路径和监管体系研究等方面,展开相关研究。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飞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在大数据科学理论、大数据建模与挖掘算法、大数据技术以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此次与之合作共建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将为银川地区健康大数据的研究应用注入强大的学术力量。

春雨医生董事长曾柏毅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科研合作与银川市互联网医疗产业相融合,将为健康大数据的研究提供新场景、新视角。下一步,联合实验室将组织专业研究团队,借助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银川互联网医院产业集群等优势,依托银川春雨互联网医院同银川市医疗机构开展合作,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就“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所产生的健康数据样本进行采集、挖掘、清洗并建立和完善模型,最终形成可辅助应用于制定互联网诊疗标准规范的理论体系以及有价值的学术成果,进一步推动银川地区医疗健康大数据的深入应用。

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扣国家卫生健康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的要求。将建设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纳入发展总体要求,开展统一数据标准规范、信息专网、数据库以及安全保障体系等主要工作。成立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研究机构,引入国内知名“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与机构共同研究,推动互联网与临床应用深度融合,促进全域医疗数据治理,全面推进健康大数据的基础建设以及数据的挖掘与运用。

作为国内首批进驻银川智慧互联网医院产业基地的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春雨医生已率先在健康大数据领域开展数据的探索和挖掘。2015年5月,春雨·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正式成立。实验室由春雨医生和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共同组建,联合实验室主任由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担任。

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组建,凝集了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学院、管理学院的相关高精尖人才,在大数据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

实验室成立至今,已取得阶段性研究成果。2018年12月,联合实验室“大健康医患匹配模型”项目通过国内专家组评定。鉴定意见指出,项目使用的非结构化健康大数据的结构化处理技术、基于最优化理论与算法的数据挖掘方法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基于该理论体系构建的科室分诊模型、医生质量评估模和医生推荐模型,已经成为春雨医生日常智能医患匹配的重要工具。借助此套理论和方法,已经构建出速度、准确度和满意度均处于高水平的医患匹配系统和服务分发系统,平台自动分诊准确率保持在90%以上、用户整体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平均3分钟以内完成医患精准匹配并开始进行在线交流,平台已具备短时间内大规模服务分发的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大数据应用

相关文章

  • CRM SaaS增长焦虑笼罩,Salesforce、纷享销客欲破局

    头部CRMSaaS厂商的运营情况往往综合反映行业的景气程度,是整个行业的晴雨表。

  • SW-LIMS条码管理助力钢铁行业可视化、电子化流程管理

    近年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如何实现生产原料和成品的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逐渐成为大部分公司的目标。条码管理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可以使企业从传统的生产管理方式中彻底走出来,向数智化转型的方向迈进。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实验室数智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相

  • 信雅达助力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建设

    2024年1月22日,人行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全国首批共5家试点行于日前完成验收与上线工作。信雅达以专业、丰富的系统建设经验助力3家试点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徽商银行)电子保函系统建设,并于1月21日前完成系统上线准备工作,1月22日与人行同步正式上线系统运行,其中宁波

  • 打造工业4.0的5G+边缘云服务产业生态,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

    近日,艾灵完成1.5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英特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直投基金、TCL中新融创、浦耀信晔、住友商事亚洲资本、新电投资(SingtelInnov8)、华迪创投。据透露,艾灵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工业5G、工业智能等核心产品的研发,加速在更多行业落地推广,推动重要行业市场大规模商用落地,

    标签:
    云服务
    5g技术
  • 企业级软件的2024,在进化中遇见“新机遇”

    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从2012年的2.5万亿到2022年的10.81万亿,国内软件产业收入增长了近4倍。特别是近两年,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软件产业更是迎来了黄金期。在外部数字化需求的拉动下,产业内生动力强劲,服务商不断地加速产品进化、生态布局,以寻求新一轮增长。然而,一半是火焰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越来越“贵”的企业支出,该怎么省?

    如今,很多CFO开始关注企业支出数据,希望通过精细化洞察分析,实现有效降本。但由于费用支出零散化、报销流程繁琐化、支出管理割裂化,导致支出数据分析无抓手,数据沉淀不完整导致分析结果无效。暗藏的合规行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还会带来经营风险。分贝通近期发布《一体化支出管理案例集·春季版》,收录了智能制造、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全面普及后 ,你需要了解这样的数电票

    从推出全电发票、改名数电票,到十多种票面样式落实;从少数城市试点,到试点城市覆盖全国范围......从“以票治税”到“以数治税”,数电票作为“金税四期”工程的重要载体,已进入全面普及时代!全面普及后,数电票的概念、数电票与纸质票的区别、如何开具和收票等......每家企业更要做到心中有数。01数电票

    标签:
    电子发票
  • 国产化攻坚战 企业管理软件的机遇在哪里?

    摘要: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和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中国企业正积极迎接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个过程中,国产化替代正成为中国企业提升信息安全性、实现自主创新与可控性、降低采购成本的重要路径。“从企业自身来讲,在推进精益化管理的进程中,实现软件产品的升级迭代,一方面,要汲取国外先进软件的精髓,另一

    标签:
    企业管理软件
  • 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凌锐蓝信助力新能源行业客户实现全球化布局

    伴随“一带一路”的高质量发展,国内企业“走出去”在海外的布局越来越广,出海产业也不断升级迭代,对信息化、数据化建设也越来越重视,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企业全球化布局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凌锐蓝信为用户的全球业务提供高性能、安全和稳定的数智网络服务,消除用户的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和全球实时流量的连接和延迟问题

  • 青云科技云研报·金融 |打造数字化新生态,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为何是关键?

    随着全球化的加速和数字技术的普及,金融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为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不少金融企业,特别是银行,正在积极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一个全球业务支撑平台,以提高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德勤《DigitalBankMaturity2022》报告显示,银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