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轻薄本要“好屏” 看新款MateBook X Pro如何进化人们的视界

 2019-06-20 09: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过去的十年间,伴随着智能手机产业的蓬勃发展,唱衰PC的言论从未停歇。不得不承认,手机行业的竞争环境更加激烈,促使硬件和设计遵循摩尔定律快速迭代,智能手机的创新元素比笔记本设备更加多元化。而事实上,电脑作为生产力工具,拥有手机无法比拟的差异化优势,一些手机厂商尝试将手机思维融入到PC中,就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这也是手机巨头华为布局PC行业颇有成效的原因。在通信领域积累了大量技术与创新能力,巧借手机思维于PC,将手机领域成熟的全面屏设计理念导入到轻薄本设计中,颠覆了传统轻薄本屏幕形态。当华为用造手机思路打造出的极致全面屏轻薄本新款MateBook X Pro推出之后,市场反应热烈。就在刚刚过去的618,在京东和天猫平台,华为笔记本2分钟销售额双双超过去年618全天。其中,京东平台618活动期间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0%,笔记本规模品牌销量增幅第一;天猫平台,618全天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93%,618期间累计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6%。

用造手机的思路打造全面屏轻薄本,华为走对了这三步。

第一步:打造极致屏占比,颜值即正义!

都说颜值即正义,今年4月华为推出的P30 Pro通过水滴屏和磁悬屏幕发声技术,实现了四面微边框,将屏占比扩大至88.61%。同样在轻薄本领域,华为也将全面屏做到了极致,通过隐藏摄像头设计和业界顶尖的结构设计及堆叠能力,将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四周进行“微边框”处理,最终实现了高达91%的屏占比。

新款MateBook X Pro炫丽无界全面屏,呈现出了“满溢”的视觉张力,让当用户第一眼看到真机的时候,就不由得发出“满眼都是屏”的感慨!当然,这背后也得益于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高达3000*2000的屏幕分辨率、1500:1对比度以及100% sRGB广色域带来的画质提升,让观者赏心悦目、丝丝入扣。

第二步:三指下滑截屏,发挥十点触控优势

硬件和设计是物质基础,交互才决定上层体验。

还记得华为手机曾经风靡一时的“三指下滑截屏”吗?这项功能被许多用户发到了抖音,瞬间成为了一项“网红科技”。该功能充分利用了屏幕的多点触控特性,再结合独特的操作姿势实现“截屏”新体验,彻底引爆了用户的需求点。

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也充分利用了低功耗LTPS显示屏的物理特性,在一体化触控方案的支持下,实现高精度的十点触控。通过“三指下滑截屏”让交互更贴近本能,随手勾勒截取屏幕任意区域。并在“自动识图”功能的辅助下,快速转换为文本信息,为工作和生活增效。

第三步:屏幕比例不跟风,实用最重要!

任何一款显示类设备,都要结合场景去为用户服务。

就像华为P30 Pro并没有跟风采用18:9的屏幕比例,而是结合用户需求采用了19.5:9的屏幕比例,使得机身修长更便于握持,游戏和视频观感更饱满。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的思路也是一脉相承的,在这个遍地都是低成本的16:9宽屏时代,工程师并没有盲目从流,而是从用户的使用场景出发,提出两个问题:

1、怎样的屏幕比例拥有更多的显示面积?

2、怎样的屏幕比例不会加重机身的负担?

答案就是特制的3:2屏幕比例,在相同的尺寸面积下,3:2比16:9拥有更宽广的纵向显示空间,继而转化为更高的工作效率。同时还缩减了机身宽度,提高了便携性。至始至终,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都围绕“生产力工具”的属性进行屏幕素质、能力的优化和打磨。

华为用造手机的成功经验去打造全面屏轻薄本,在新款MateBook X Pro身上实现了屏幕和体验的完美融合。这背后不仅需要打破常规的勇气和魄力,更需要跨界经验的传承和共享,PC产品整合华为成熟的移动终端技术已成必然,华为式PC创新已然给PC行业带来了变革和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