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跨系统一碰传输,新款华为MateBook X Pro硬核“玩法”走红618

 2019-06-21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早在2月份,新款华为MateBook X Pro发布的时候,其一碰传黑科技就火了,不仅有国际知名科技媒体Android Headlines与Windows Central等送上极高赞誉,更有英媒Techradar称“其开启文件分享之未来”。凭借全面屏、高性能和一碰传的硬核“玩法”,新款MateBook X Pro一举捧走13座“Best of MWC 2019”奖杯。

时值618年中大促,正是由于一碰传黑科技带来的神奇体验,让新款MateBook X Pro又火了一把,成为了高端轻薄本市场的大赢家,甚至出现一机难求的局面。

一碰传出现之前,能实现手机与PC之间快速传输文件的方式主要有:数据线连接传输、通过QQ/微信等第三方软件、蓝牙互传。而即便是最新的蓝牙5.0技术,实际使用中平均传输速率也只有2MB/s。

而这种依赖数据线、第三方应用、网络等因素,速度慢不说,或多或少存在操作不便,这使得一碰传交互价值得以快速凸显。为什么一碰传有如此大的魅力?因为它不仅是软件层面的创新(华为电脑管家),更是交互层面(安卓和电脑跨界)和技术层面(NFC+WLAN)的综合创新。它巧妙运用NFC近场通讯技术搭建起手机和电脑之间的桥梁,并通过碰一碰这种有趣的方式来触发连接,用一碰传这种简单、自然的交互,颠覆了以往传统文件分享的传输方式。

用户使用内置NFC功能、EMUI 9.1及以上的特定华为手机,只要将手机背面与新款MateBook X Pro的右侧掌托标签处碰一碰,即可实现一碰传文件分享、一碰传60秒录屏和共享剪贴板三大交互功能,堪称三板斧绝技,完美运用于传输场景、录屏场景和复制粘贴场景中,传输速率高达30MB/s。

一碰传文件分享——数据疾速互传,快到想不到

一碰传文件分享,手机与PC一碰,图片、文档、视频都能高速秒传,500张照片60秒就能传完,还可对传至笔记本的图片进行文字识别并编辑。

外出会见客户,再也不用揣着数据线形影不离了;想把未完的工作带回家里做,碰一碰就能转移至手机里随身带走;看到一本杂志的封面十分适合做PPT封面,只要用手机拍下来再传到电脑里就行了,高速互传,就这么简单!

一碰传60秒录屏——“奥利奥”怎样吃最美味?

“奥利奥”的经典广告——“扭一扭、泡一泡,更美味”。这个过程不仅充满趣味,而且实现了牛奶和饼干这两种食物的完美融合。

一碰传录屏则是“摇一摇,碰一碰,更精彩”。将手机摇一摇便能触发PC录屏功能,然后与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碰一碰,就可以实现最长60秒的录屏。

与女朋友视频的时候,可以用一碰录屏功能记录这甜蜜的时刻;跟朋友玩英雄联盟GG(Good Game)的时候,可以快速录屏再用手机发给朋友们分享。

共享剪贴板——打通手机和电脑的“任督二脉”

华为新款MateBook X Pro一碰传功能就像打通了手机和电脑的任督二脉,其中共享剪贴板使得文本可以随时复制,同步互传,这个过程是双向的、实时的,真正带给用户极简、无缝、疾速的体验。

比如你在撰写论文的时候,可以一边用手机查找资料,一边用电脑粘贴整理,将手机变成电脑的第二屏幕;突然到来的灵感也可以随时捕捉,在手机上未完成的旅游手记也可无缝转移到电脑端继续,操作简单、实时同步、无缝编辑,轻松完成整个交互动作。

靠着一碰传文件、一碰传录屏和共享剪贴板这“三板斧”,新款MateBook X Pro迅速走红618,成为爆款。一碰传有着对用户需求深刻的理解,有着对技术创新孜孜不倦的追求,更有着打破常规世俗偏见的勇气,相信这项功能会带来用过以后就再也“回不去”的崭新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京东618
华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