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木瓜移动闯关科创板 大数据营销颠覆传统营销方式使投放盈利更高

 2019-06-25 17: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科创板从一开始就会倾向于选择真正有技术保障的硬科技公司。从短期看,这有利于科创板的平稳能落地、有序推进。从长远看,这也是科创板的使命所在。《实施意见》中提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目的在于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于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木瓜移动作为科创板受理的第一家大数据营销企业,究竟是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运作的呢?

木瓜移动凭借大数据实力在科创板受理企业中彰显竞争力

传统营销行业将媒体资源直接打包卖给*和广告主,中间没有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参与的环节。木瓜移动所专注的新一代智能营销将每个广告展示都放在Ad Exchange(广告营销交易平台)上进行公开实时竞价。每时每刻全球都有数以亿计的用户在观看互联网或者手机界面,由于每个用户的偏好不同,因此衍生出根据用户偏好推送不同内容的技术产业,从而产生了广告营销价值链中一系列新的跟互联网以及大数据技术相关的环节。

DSP(需求方平台),SSP(卖方平台),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和DMP(数据管理平台),是大数据营销时必不可少的四个角色。

比如木瓜移动所扮演的DMP和DSP因大数据的应用而变得“声名大噪”,它们又是什么?价值何在?如何应用?如何确保数据资产安全性等问题?如何帮助品牌盈利更精准?

木瓜移动为DMP(Data Management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时,帮助广告主通过DSP(Demand-SidePlatform需求方平台),木瓜移动向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RTB(Real-Time Bidding实时竞价)广告位及其背后的目标用户流量,且整个过程以大数据贯穿始终。

实时竞价(Real Time Bidding),是一种购买机制,允许广告主根据投放的目标和人群以及费用等因素对每一个广告及每次广告展示的费用进行实时竞价(实时指从用户发起网页请求到网页加载完成的这几毫秒时间)。一旦竞价成功,广告就会立刻出现在SSP所控制的的网络联盟资源里。它以针对每个曝光进行单独竞价购买的方式,过滤了无效的受众到达。其核心是DSP平台(需求方平台)。既然RTB只是一种竞价方式,那么谁才是这个营销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没错,就是DSP(需求方平台)。

木瓜移动为DSP时是连接不同模块的中心枢纽,包括Ad Exchange,广告网络和供应方平台,需要通过实时竞价的机制来完成广告投放,需求方平台汇集了各种广告交易平台的广告库存。在木瓜移动作为需求方平台出现之前,如果广告主想要在一个广告系列中购买多个网站或者多个广告网络的资源,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因为每一个网站、广告网络、交易平台的媒体购买系统、操作规则不同。如果用人工按照各个平台的规则来操作,非常耗时低效;另一个弊端是如果跨渠道媒体购买后,很可能发现买重了同一部分人群。

基于以上痛点,木瓜移动DSP的作用是帮助广告主可以通过一个统一的接口、一套统一的竞价和反馈方式,来同时管理一个或多个Ad Exchange上的在线广告,以合理做出实时的广告购买决策。

使用木瓜移动广告平台四大优势:

1.精准定位目标人群,避免浪费广告预算。

2.用户覆盖广,可避免遗漏目标受众。

3.对于广告效果监测及优化反应较高,有助于提升精准度与效益。

4.针对目标受众,营销诉求相对更精准。

总之,DSP满足了广告主对“多渠道资源的整合+程序化购买”的期望

而程序化购买的要点就是“强大的数据及运算方式”。其中,受众的数据最为重要,然而很多DSP自己并没有受众数据又或者有但并不全面、准确。这时市场上又出现了另一个专业的提供者——DMP(Data 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DSP平台必须同时拥有DMP平台才能真正做到数据分析及整合的能力。

当木瓜移动为DMP(数据管理平台)时负责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分析、输出和应用。意味着中央数据控制管理,把所有数据按不同属性进行粒度细分。木瓜移动能把分散的数据整合到统一的技术平台里。以海量基础数据为载体,通过分析、筛选及过滤匹配,为广告定向投放提供多样的数据接口及应用匹配,进一步提升广告投放的精准度。其实DMP属于DSP的一部分核心内容,专职负责给DSP提供数据决策支持的技术平台。我们可以把它简单理解成一个数据池子,它可以接收来自各方的数据,然后再经过融合、处理和优化后使用这些数据。

木瓜移动DMP的功效如此之大关键就在于它的这三大功能:数据清洗、数据管理和数据挖掘。

数据清洗:主要就是去除一些无用、重复和涉及用户敏感的信息;

数据管理:将来自各方的数据结构化(如归类、标签化等)便于以后有效使用;

数据挖掘:综合运用有关联的数据,将隐藏在数据背后的潜在价值挖掘出来。

木瓜移动可以帮助广告主追踪受众所有交互行为,可以清楚地了解受众购买渠道、兴趣属性、识别哪些产品是最流行的,以及他们如何能够优化设计和内容,从而指导投放,积极推动ROI的提升。

木瓜移动DSP+DMP的技术优势:

木瓜移动可处理上亿级别的用户数据,并对每一个用户的行为做出精准预测。

木瓜移动能克服洲际网络延迟对数据和交易进行24x7同步管理。

木瓜移动帮助每一次竞价决策,在200毫秒内做出。

木瓜移动依托以上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将上亿用户级别(目前发行人覆盖超过20亿用户终端)的数据进行收集、存储、管理、分析和标签化,建立竞价决策模型,在全球的互联网流量中自动进行实时竞价,并自动化选取最精准的展示机会和展示受众,为中国企业低成本、高精准度、高效率的获得全球用户。这种模式是代表了国际上的先进的业务模式,也是未来业态的一个基本趋势。

在硬科技公司之中,科创板更偏好“实力派”。科创板企业的审核中,自身领域的专业实力是否过硬也是重要前提。木瓜移动在科创板受理企业中,用其经验丰富的大数据技术人才、专业的大数据技术实力为公司可持续盈利打下了基础,也充分说明了木瓜移动属于科创板认可的“硬科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营销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