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2019 Q1出货量破千万 国内智能音箱市场洗牌加速

 2019-06-26 15: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伴随国内企业和消费者整体的数字化转型加快,智能家居产业和生态系统被彻底激活,智能音箱作为智慧家庭的重要入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市场增量。根据《IDC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达到1122万台,同比增长787.2%。

自智能音箱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市场增量和消费者教育长期处于稳步推进阶段,本次单季度销量突破千万台,也象征着国内智能音箱基础建设完成,即将步入深耕市场、比拼产品力的全新阶段。对于各大厂商来说,在新一轮的市场洗牌中机遇与挑战并存。

内容生态是“护城河”

在众多智能音箱产品加速抢夺市场的过程中,爆款内容的打造成为重中之重,曲库量级、有声资源、生态体量都是决定用户使用体验的关键性因素,唯有优质海量的内容,才能解决“众口难调”的核心问题。毫不夸张地说,曲库、内容资源的维护和升级将成为智能音箱产品出厂后的“终身课题”。

近日,华为AI音箱迎来曲库、内容重大升级,通过与酷狗音乐、爱听卓乐平台合作持续加码音乐资源,正式升级千万级曲库。在内容层面,华为AI音箱上线育儿、教育、生活助手等丰富技能,凭借海量的优质资源与服务全方位赋能用户的智慧生活。

出于对智能音箱内容生态的重视,华为AI音箱在内容资源方面的合纵连横还将继续,随着连接的生态合作伙伴如家居品牌、音乐平台、内容创作者等越来越多,其将逐步完善在智能音箱领域的差异化竞争力,更好地撬动用户的购买欲,甚至打开第二个、第三个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的垂直内容市场,为长久竞争打造坚固的资源、生态壁垒。

做好精细化运营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大众化”消费趋势日渐式微,大众消费者分裂成一个个细化的圈层化群体,因此抓住每个圈层的痛点,满足其使用、审美上的需求才是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根本之道。

例如,华为于本月21日开启预售的新品华为AI音箱mini,它便是华为在智能音箱领域的全新尝试。相较于华为AI音箱,华为AI音箱mini机身更加小巧,体积更轻,便于移动或摆放在较小空间内。纯白配色、外观光滑,整体风格清新雅致。

在音质方面,华为AI音箱mini延续了华为音箱类产品的卓越音质表现,搭载全频扬声器,通过锥形反射结构,实现360°的扩散,打造全方位的音乐享受。搭载华为Histen声学算法,高音清亮,低音浑厚,声音更富层次,带来现场般的听觉体验。

与此同时,华为AI音箱mini也支持酷狗音乐、爱听卓乐平台的千万级曲库,丰富的内容资源,以及互联控制华为智选、HUAWEI HiLink生态产品的诸多单品,如空调、照明、空气净化器、风扇等。

不难看出,华为AI音箱mini是在继承了华为AI音箱诸多创新功能、卓越性能的基础上,面对不同使用习惯、审美的用户推出的“精细化”产品,价格方面也十分友好,定价229元,新品预定期间可享受“订金30抵40”的优惠福利,再次降低了智能音箱产品的使用门槛。而不断从用户痛点入手,打造效率更高、品类更丰富、竞争力更强的产品,无疑让华为在下一轮市场洗牌中保留了一张最大的底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能音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