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手机品牌请明星代言成潮流 为何唯独苹果能“免俗”?

 2019-06-27 16:5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最近,vivo S1受到了关注,并不是因为手机本身,而是因为vivo官微宣布vivo S1系列请了蔡徐坤做代言。

此前vivo曾经请过鹿晗、彭于晏等当红明星代言,但蔡徐坤除了与他们同样具备超高人气之外,还更易引起争议,甚至有网友表示早知是蔡徐坤代言就不买vivo了。

像蔡徐坤这样有着巨大流量又容易引起争议的明星给手机代言,会吸引到大批蔡徐坤的狂热粉丝去购买手机,但另一些对蔡徐坤极端反感的人就会因此对品牌也反感,手机厂商也会流失掉一批用户。

不过请当红明星代言产品的手机厂商并不只vivo一家。同为“流量担当”的TFBOYS与吴亦凡同样也为手机代言。王源代言小米9,易烊千玺代言华为Nova,王俊凯代言OPPO,吴亦凡则同样是代言小米。

除了走“偶像派”代言路线,手机厂商中也有选择“实力派”的。 比如荣耀请胡歌代言,而主打“爆发力”的华为V系列则请到了人气不亚于明星的游泳冠军孙杨,而金立也曾请到刘涛、薛之谦和冯小刚夫妇代言。

此外,并不是只有国产手机厂商才请中国明星代言,三星为了挽回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请了井柏然、张艺兴、朱亚文、华晨宇等明星代言。

在现代社会,明星的号召力比想象中的要更加巨大,粉丝效应已经被越来越多地应用。简而言之,手机厂商找明星代言就是为了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增加产品曝光度,促进销量的增长。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粉丝看到自家爱豆代言了某款手机,就更容易掏出真金白银去购买,就算是参加该手机的发布会也只是为了见爱豆一面,而手机的设计、性能、价格等因素可以居于次要位置,甚至可以不予考虑。

可以看到,手机请明星代言已成潮流。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在追着潮流走,不过其中仍有一股“清流”,那就是苹果手机。

仔细想想,虽然苹果手机誉满全球,但还真没像其他厂商那样请明星做代言。实际上苹果本身就有一个“天然”的代言人,那就是乔布斯。不论是乔布斯本人的经历,还是他创造的每一款产品都极富特色。可以说,乔布斯本人与他的产品是构成苹果“黄金时代”的重要因素,即使如今乔布斯已不在,其影响力仍然是巨大的,这可不是请哪位当红明星代言就能达到的效果。

此外,苹果产品本身的优秀使其无需在明星中寻找代言。自从苹果引领了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从外观到设计再到功能就多次成为其他厂商模仿的对象,以至于有一段时间会觉得所有人都在用iPhone。但这也确实是因为苹果的技术先进功能实用,不然也不会被一次又一次地模仿。

现在我们时不时地就会听到对于苹果缺乏创新的吐槽,但苹果在功能的开发与实用性方面依然处于领先位置,加之其此前的品牌效应仍在。 所以不必专门请明星代言,其实我们也都知道,许多明星的标配都是iPhone,因为iPhone没有任何明星代言,所以明星用起来不易引发争议,也不影响以后可能接到手机代言。此外苹果在个人数据保护方面十分靠谱,明星不用担心泄露隐私。

如今九成以上的手机厂商都请明星代言,连三星也不能“免俗”,只有苹果还保持“本色”。不过以苹果现在的销售状况来看,即使不请明星代言,恐怕也要想些其他方法才能让低迷的销量有所好转。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